混邪杂食,会推各种拆逆,窥屏。
For 小红鸟与他所爱的一切。
 

【授翻/dick+tim亲情向】回归 (上)

tag:p52 红罗宾剧情 迪克pov

原名:The Return

作者:silverwhittlingknife

原作:29300895

翻译:30719423

授权:null

关系:dick+tim亲情向,主要是迪克pov的红罗宾刊剧情,一个关于信任的故事,和一个少看了十期剧情所以十分茫然的大哥


Summary:

我做到了。我救了他所爱的人们。我保存了他努力奋斗所建造的东西。没有妥协牺牲。他不会说什么,他从不。但我知道。我知道布鲁斯会以我为傲……不错的一天。
提姆摔下去,迪克接住了他。

千钧一发。

《红罗宾》#11 #12,迪克视角,提姆回家了。


译注:

本文剧情基本遵守红罗宾刊内容,我想想怎么注释前因后果让读者不用看漫画就能理解,或许保持跟迪克一样的茫然紧张状态会更好,后面会解释!

本文前置剧情是最终危机中布鲁斯被欧米茄射线击中被传送到远古,所有人都认为他死了。迪克在披风争夺战后接任蝙蝠侠,达米安成为罗宾,提姆一个人离开哥谭去找布鲁斯,拒绝跟任何人沟通。在至黑之夜大事件中提姆回了哥谭,他们并肩作战,关系所有缓和,但很快提姆又离开了。迪克已经意识到了布鲁斯之死可能有问题,但他还没有跟提姆沟通,现在的提姆对于迪克来说熟悉又陌生,他不知道提姆在做什么。

具体点就是在至黑之夜中黑灯复活和控制了一群僵尸,用英雄们死去的亲友来对付他们。迪克和达米安来到韦恩家的墓地前扫墓并把披风盖在墓碑上挡雨,这时候迪克的父母和提姆的父母都被复活变成僵尸并攻击他们,迪克呼叫提姆,提姆一开始不耐烦但最终答应回来,并在迪克达米安芭芭拉戈登局长等人陷入苦战时驾驶飞机从天而降救了他们。战斗过程中还有名场面我相信你,黑灯可以读取控制思想,所以迪克情急之下掏出急冻人的冷冻枪,想着把人冻成冰封在里面就不会被黑灯检测到了,他没空跟提姆解释就直接把枪对着提姆问你相信我吗,提姆回答当然躲都没躲挨了他一枪。反正还挺感人的。等至黑之夜大事件一过他又跑回欧洲继续找布鲁斯,什么都没解释。迪克这时候已经发现了布鲁斯之死有问题,因为他试图用拉萨路池复活布鲁斯,但失败了,因为那不是布鲁斯的尸体,只是克隆人。黑灯军团也想召唤死去的蝙蝠侠僵尸来为他们战斗但是也失败了,同样说明不是本人。

*以上是我瞎写的,有任何错误或者有哪里有疑问请指出呜呜呜


chapter 1 回归/Return

蝙蝠侠和罗宾在市中心,迪克的通讯器响了起来。

巴布斯:“迪克,是我。我在蝙蝠洞,但是发生了些事。提姆在哥谭。斯蒂芬联系了我。他们两个在做什么事情,但是我不——等等——”

提姆。在哥谭。

突如其来的希望显得尖锐而痛苦,但迪克把它压了下去。当提姆回来和黑灯战斗时,他已经满怀希望了,但是没成:黑灯军团一被打败,提姆就又离开了哥谭。如果提姆回来了又没有联系他们,可能是他不想联系。所以:要有耐心,别抱太大希望,给他留些空间,等他走出来,迪克念着所有好的咒语,即使提姆在哥谭这念头已经让他浑身发痒。*

不,要给他点空间。

除了,不,他真糊涂,拉撒路池的事。迪克需要告诉提姆这件事。不可能继续保持无线电静默了。提姆需要知道。需要知道迪克已经——那具尸体——那具布鲁斯的尸体实际上是——

迪克还没准备好谈这个。还没有。现在还没。他需要——计划一下。过几天他就能呼叫提姆了。迪克跟他说黑灯的事情的时候提姆回应了,所以他可能会再接通一次的。除非,不,那太蠢了,所以如果提姆现在就在哥谭——

他正纠结于这个问题,在内心激烈挣扎着,这时巴布斯突然说:“这到底是怎么——?”

这可不妙。

“怎么?”迪克问。

神谕的声音很严肃。“有人黑进了这儿的系统,还想覆盖它。就在几天前。他们做的挺厉害,但是……等下,是提姆。我改过系统权限了,但是他……”一声巨响,巴布斯的声音变尖了,“好吧,到底怎——”

他试着重新连上通讯,但是失败了。

通讯系统瘫痪了

他尝试备用通信。没反应。让达米安检查他的。都一样。没信号。

不妙。

***

迪克和达米安正在回蝙蝠洞的路上,这时候他发现了提姆。

在屋顶上,正威胁着什么人。还穿着杰森的那套衣服。

一个穿着战术背心的秃头姑娘正在一旁看着,双臂交叉在胸前。从她的姿势来看,很明显她是提姆的盟友。

她看起来……不值得信任。从她警戒的姿势状态来看是个训练有素的格斗家。她倾斜手腕的样子让迪克想起塔利亚。

迪克和达米安荡下来。

迪克相信提姆,他提醒自己,尽管提姆黑进了系统,然后通讯就全面瘫痪了,更不用说那件令人很不舒服的制服,他从骨子里抗拒这个。

不管怎样。他落在五英尺外。示意达米安待在他身后。看着提姆也叫的——跟班?——到后面去。

这不是战斗,迪克提醒自己,算是——是登记报备。打个招呼。

“我们得谈谈。”他以蝙蝠侠的声音说。

“我们还得给你买条长点的裙子,”达米安说,“让你穿得得体些。”

他大概指的是提姆的上衣。

提姆沉默着,凝视着他们。他的脸在头盔下,模糊不清。

好的,第一步。“欢迎回来,”迪克说,“我该怎么称呼你?”

“就叫红罗宾吧。”

杰森的老名字。可爱。“那个姑娘?”

“她是和我一起的。”提姆简略地说。

真有帮助哈。

“好吧,‘红罗宾’,”迪克说,“神谕似乎认为你黑进了我们的电脑系统,现在我们的通讯中断了。”他没把话说死。这不是——不完全算一个指控。提姆的面色毫无变化,依旧没有表情。“你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

“我们遭到袭击,我现在必须走了,”提姆生硬地说,但,他还是缓和了一点语气,“我让蝙蝠女去找神谕了。”

巴布斯确实说过他和斯蒂芬在做一些事情。好吧。好吧。那……好吧。迪克在想怎样以某种熟稔的语气提出下一个问题。你到底要做什么可能不太理想,发生了什么你都可以说出来听起来也不太妙。

“tt,蝙蝠女,”达米安嘲讽道,“更像是胖蝠女。”

(达米安最近得到了一本押韵词典。这算是一种……体验。迪克希望他对此的新鲜感快些消失。)

迪克还在斟酌他的话。

“等等,”达米安说,那声音意味着即将到来的暴力,接着是,“刺客!

啊哦。达米安冲了过去,那姑娘躲开,达米安踢过去,迪克犹豫了一下。达米安有些莽撞,但是——如果她是联盟——

“她是联盟的人!”达米安几乎在同时骂道,“我见过她的脸,她为我祖父工作!”

那姑娘躲闪,躲闪,躲闪,但她看起来很生气。“退后,”她咆哮道,“我叫你滚回——”

提姆抓住了达米安。该死。“够了,”提姆说,声音尖锐。“我说了,她是和我一起的!”

达米安猛地挣脱,弓身从墙上弹下来,扑向提姆的喉咙。他们打成一团。“和刺客联盟一起工作?”达米安嘶嘶地说。“也许我看错你了,德雷克。毕竟你之前还是有点骨气的。”

但是提姆又占了上风,他抓住他,用迪克几乎认不出来的声音咆哮着:“我没空跟你闹。

达米安重重地摔在地上。是时候插手了。迪克抓住达米安,把他拉开。

达米安不配合,挣扎着:“你死定了,德雷克!”

哦,男孩。蝙蝠时间到,“罗宾,站住。”

蝙蝠的声音加蝙蝠的怒视,达米安松劲了。很好。行吧,搞定了一个。下一个是提姆。

提姆,他现在……无视他们,喃喃自语。

这。真不是什么好事。

(哥谭市郊山上狂热的怒视,凌乱的动作,重重的黑眼圈。我知道我是对的,我会证明的!

(但是,另一方面:黑灯时期。那时候他好好的。看起来很好。会回应迪克的呼叫。救了他们的命。在墓地里背靠着背。——提姆,你相信我吗?——当然。

没有充足的迹象能表明他现在面对的是哪个提姆·德雷克:疯狂的那个还是稳定的那个,离群的那个还是团结的那个,在一切支离破碎的时候消失的那个,还是在迪克最需要他的时候回来的那个。

这可不是蝙蝠侠可以不知道的事情。

“你能和我说说吗?”迪克说,“你必须告诉我怎么了。”

提姆没有看他一眼。“你是目标,”他简短地说。“罗宾也是。但现在我必须找到卢修斯·福克斯。”

毫无帮助。“你不能这样,你听起来像是疯了。”他说完就想把后一句咽回去,但是已经晚了,“你必须解释。”

“没时间了。”

拜托。”迪克说,努力克制,但还是肯定有些激动出现在了他的声音里,因为提姆——看过来了,实实在在地看着他,迪克现身以来第一次有这种感觉。

等等。

他应该能看出提姆脸上的表情。他不可能看不出提姆脸上的表情。他了解提姆的表情,就像他了解安全带的拉力,线的牵扯,秋千的摆动。

但是那个面罩很奇怪,很陌生,还——

“蝙蝠侠,”提姆用一种全新的、更强硬的声音说,“……相信我。”

沉默蔓延。

我想要相信你,迪克几乎说出口了。我想要相信你,但你必须给我点什么。我甚至看不到你的脸。

风吹过他的脸,冷得刺骨。

提姆看着他。

一直,一直,提姆一直看着他,在他们的生命的每一个瞬间。

也许吧,也许他不需要看提姆的脸,他了解提姆

也许这就足够了。

“当然。”他说。他向前伸手,提姆没有后退,他摸着提姆的肩膀,提姆崩紧了身体,但没有把他拉开。

好吧,这……实际上,好吧。当然了。迪克真蠢。这是提姆。黑灯军团也不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他们刚刚互相救了对方的

“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迪克问。

“活着,”提姆说,“让罗宾也活着。我会跟你通话说详情的。”

然后他跳下去,晃荡着,消失了。

***

活着,让罗宾也活着。

有点神秘啊,提米。

但是迪克——迪克确实相信他。

***

“红罗宾……”迪克大声说,“你有名字吗,刺客姑娘?”

丫头,”达米安提议。

达米安的人际交往能力正在。发展阶段。

“普瑞德丝,”那个刺客姑娘烦躁地说,“把你那恶心的混蛋小侏儒从我身边弄走。”

很迷人。不过,哈。

普瑞德丝,真的吗?”迪克说,“你爸妈名字算是白起了。”

“好像我之前没听人说过一样,”她喃喃,“小红也是这么说的,你知道吧。你们俩是朋友还是什么?

“我们,”迪克说,“对,差不多吧。”

我的兄弟,他可以这么说。

***

刺客姑娘谨慎地交出一个发射器,解释它可以绕开通讯屏蔽,并告诉他们小心忍者来袭。提姆过会儿会用这个跟他们联系的,她说,以确保他们没事。然后她就走了。

这。行吧。

迪克真的很希望能得到更多信息,不过行吧。

***

提姆来电了。没说什么详情,反而说了一堆指令,这,行吧。其实现在迪克是蝙蝠侠,不过行吧。

“我预计攻击很快就会到来,”提姆说,完全公事公办,“你们不用去哪儿——他们会来找你们的——只用准备就好了。大概二十分钟后我会再联系你和其他人,确认你们没事。”

其他人,其他忍者?其他义警?“提姆,什么其他人?”

“哦,嗯,斯蒂芬,还有其他人,”提姆说,心不在焉,这意味着他在边通话边做什么,如果他人在这,迪克会掐死他的,“不管怎样,我已经把所有人都安排好了,所以你只需要……等等,等等……”

一阵模糊的声音——有人在和提姆说话,音量太低,除了提姆的声音,迪克听不出别的,而他听到的内容完全不能说明任何事:什么什么,什么什么正式之类的。

“当然,”提姆用他的商业口吻轻快地说,“谢谢,卢修斯。你要整理好文件——完美,太感谢了。不用,没关系,我相信你。你不需要别的了吧?”

长长的停顿,大概是提姆在等卢修斯离开房间。

卢修斯·福克斯。迪克几个月来一直躲着他。他明显在怀疑缄默不是真正的布鲁斯·韦恩,迪克没有比逃避更好的策略,他真不想当着卢修斯的面撒谎。他知道,他知道,缄默不是长久之法,但是考虑这个——替身——糟糕又无法抵抗。

提姆低声问:“迪克,你还在吗?”

“我在,”迪克小心翼翼地说,“就你一个人?”

“是。”

谢天谢地。“听着,提姆,你要小心卢修斯,”迪克说,也许有点太尖锐了,但这很重要。“他很聪明,也很多疑。他一直想和我单独找我——”

“是的,他跟我说了。别担心,已经搞定了。让我想想。我已经告诉过你忍者的事了……”

“提姆,搞定了什么?”

“说来话长,我晚点告诉你,好吗?”

这可不怎么让人放心,但是……提姆在要求信任,以及时间。所以迪克把想要解释的话咽了回去,提姆安静了一会儿。

然后。

“那么,呃。”提姆说。

这是他第一次听起来完全像他自己,有点尴尬而不确定,这——在所有简明的指令之后,这真让人意外。

“那么,呃,”提姆说,“就这些了吧,我想,还有——呃,迪克?”

这。太奇怪了。很高兴听到提姆正常的声音,当然,但也很奇怪。红罗宾,专业商务人士,还有不太确定的提姆,全挤在五分钟里。

不稳定,布鲁斯在他脑子里说。不可知。不可靠。我不否认黑灯事件,但那只是个例,而且是出于感情的角度。你太看重那些含糊的证据了,迪克。结果不会好的。

你不明白,迪克反驳,就好像布鲁斯真的在一样。)

“什么?”迪克说。

“那么,呃。我真的不觉得事情会那样,但是,比如,就是以防万一。你知道吧?卡西有一些我的文件。不是现在,是以后。卢修斯会跟你联系的。我是说。也许他会。还有,呃。你可以相信他们,好吗?”

迪克试图分析,没能成功。像今天的其他事情一样,一片混乱。“什么文件?”

“当前这不是重点。活下去,好吗?保持联系。然后——”提姆犹豫了一下。“小心一点。”提姆最后说,然后他切断了通讯。

……好吧,因为他根本不知道要小心什么。

***

两分钟后,迪克和达米安已经在屋顶上找到了一个防守点,但是仍然没有任何忍者会出现的迹象,所以要么他们还在路上,要么就是提姆疯了。迪克不觉得提姆疯了,他几乎能肯定,所以尽管达米安闷闷不乐,他们还是呆在原地不动。但是老实说,呆在原地,等待着可能是想象出来的忍者,而另一边提姆却在做……迪克不会很喜欢的事情。

他正摆弄着那个没用的通讯器,想知道他能否在它再激活时以某种方式重新编程——巴布斯终于设法破解了通讯封锁。

“——蝙蝠侠,蝙蝠侠,你能听见吗?”

感谢上帝他们有巴布斯,“我在,你能听见吗?”

谢天谢地,”巴布斯激动地说,然后切换到专业神谕模式:犀利而精确。“迪克,听着,神奇女孩来了,在蝙蝠洞里。你得和她谈谈。泰坦们进城了。我不知道具体怎么——”她发出一阵沮丧的声音。“那里还有忍者。神奇女孩似乎认为有个目标清单之类的东西。”

卡西,文件,迪克记得。

“没关系,”卡西·桑德马克的声音在另一边说。“提姆说我们的人手足够了。所有人都安排好了,我们只是需要报备一下。”

好吧,这真有帮助。还有:目标?“神奇女孩?提姆跟你在一起吗?”

“哦,你好。夜翼?不,我是跟神谕在一起,是吧?”

好的,提姆已经和泰坦们联系上了……很好。

他不想问这个问题,但是上次是卡西·桑德马克提醒迪克有点不对劲。没有她,也许他永远不会听说提姆的关于布鲁斯的疯狂理论,永远不会发现提姆正处于崩溃中。虽然这没什么帮助,但是——

专注。

“卡西,”迪克说,“提姆——他——”他不知道如何表达这个问题。“你和他谈过了?你觉得他看起来怎样?”

“我觉得还好吧?他找过你了,是吧?我知道你们和什么女记者是他唯一不能确定那些位置的人。”

那些位置,复数?有大事要发生了,迪克不知道是什么。*如果提姆没有——

迪克相信提姆。他相信。迪克的兄弟,他最亲密的盟友。总会在你需要他时来到你身边。但问题是,这是那个常规的提姆。常规的提姆依然存在。迪克知道。因为上个月迪克需要时,他出现了,打击黑灯。但是在那之后他又离开了,像是在那之前他已经消失的几个月,他离开时情绪很不稳定,像疯了一样自言自语。如果提姆现在还是这样,情况就真的很糟糕了:整个哥谭的通讯都有问题,跟刺客联盟有关,更不用说还有什么目标

紧张使他的声音变尖。“卡西,我需要知道。他怎么样了?他——”稳定吗,“表现得像他自己吗?”

“哈?”卡西·桑德马克说,好像这是一个令人困惑的问题

“他稳定吗?”迪克咬紧牙关问。

哦,”卡西反应过来了,“那个。你是,呃,说墓碑什么的还是?以前的?哦,上帝,对不起,是的,他很好。我真的很抱歉,我应该先说出来的。你没——?我说,抱歉,这不是我的本意。嗯。是的,他现在很好。我的意思是,事实上我认为他可能一直都还好?有点尴尬。抱歉打电话给你还哭成那样。谢谢你没有很刻薄。只是,在康纳的那些事情后,我们,我的意思是,我,说实话,我当时真的不在状态,而且……无论如何。我们谈过了。我的意思是,我猜他大部分时间是在跟康纳说话,但是……”

迪克试图在心里把这些焦虑的东扯西谈转化为连贯的东西。墓碑什么的指的是在提姆冲出庄园几天后,卡西跟他打电话,告诉他提姆在和墓碑说话,认为布鲁斯还活着。康纳的那些事情只能意味着康纳去世了。我们谈过了似乎意味着她曾经和提姆谈话过。今天?昨天?六周前?

卡西还在说话。

”——有跟他,然后他给了我一个U盘?所以我觉得还好吧。有点尴尬,我猜。我真的没机会——他有跟你提起过我吗?”

“神奇女孩,集中精神。”神谕在背景中打断了她。

卡西·桑德马克是个少女,但她也是少年泰坦现在的领队:她的声音立刻变得平稳,更加专注。“好吧,对不起。蝙蝠侠,我知道超能力者在这个城市通常不受欢迎,但我保证,只要小罗确认了我们就离开。”

“好吧,”迪克缓缓地说,“但是——”

然后忍者们就出现了。

***

两打忍者。

忍者没有迪克预料的那么多,很奇怪。

也不怎么熟练。能看出来所有的忍者都来自刺客联盟,所以肯定是拉斯做了什么,但是迪克知道拉斯有比这更好的下属。

也就是说这只是个幌子。

这意味着拉斯真正的目标在别处。

但是在?发生了什么

***

迪克和达米安刚刚解决最后一个忍者——容易得令人不安——这时通讯器发出劈啪响声。

雷霄古正在冷笑,“这些值得妥协吗,提摩西?”

提姆的声音变得强硬起来:“看,这就是你不对的地方了。我不会再妥协了。报告。”

“嘿,拉斯,”一个欢快的年轻声音说,迪克认出这是超级小子的声音,这让他迷惑了一会儿,“情况怎么样了?顺便说一句,阿尔弗雷德·潘尼沃斯也挺好的。你这招不错。”

其他的一些和声:没问题,此处安全,一切都好。

“塞琳娜·凯尔好得不得了!”脉冲。

“这边是猎人者,吉姆·戈登没事。”猎人者。

“维姬·维尔安然无恙,顺便一提,我也是。”斯蒂芬。

“卢修斯·福克斯还活着。那两个忍者……多少也算活着吧。”女猎手。

“麦迪逊女孩还活着。”人蝠。

“芭芭拉·戈登是……好吧,她是自己救了自己。”神奇女孩。

提姆联系了六个盟友,让他们分散在城市各处。

……除了迪克和达米安之外的所有人都被派去保护人了。

沉默了一会儿。达米安不耐烦地瞥了他一眼。什么?

达米安抓过发射器,按下按钮开始讲话。

“真的吗,祖父?”他说,“忍者?我被侮辱了。”

你。”雷霄古咆哮着。有那么一会儿,迪克觉得他在生达米安的气,因为达米安背叛了他,但是等下,他是在和提姆说话。“你做了什么?”

“我意识到你是在耍我,”提姆说,他听起来有点得意,“所以我就是这样,我不奉陪了。你以为我会在城里疲于奔命,拼命想靠自己拯救所有人吗?我不是蝙蝠侠。”迪克已经知道他接下来要说什么了,能想象出他狡猾的笑:“我有朋友们。”

通讯挂断了。

迪克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宽慰是迅速和压倒性的,因为电话另一头的人是提姆,他听起来就是他自己。轻快而骄傲地,让迪克想起来他眉飞色舞的样子和得意地裂开的嘴:迪克,我总是有计划的。那个声音。他现在很好。

除了,等等。

等等,

迪克花了几秒时间才意识到所有的含义:提姆关掉了通讯器后,雷霄古也停止了说话,这意味着其他人可能都在线上通讯,但雷霄古——那个不朽的疯子,正在和提姆说话,他独自一人,没有后援——雷霄古没有用通讯器,因为他显然和提姆在一起。

好吧,再想想。

忘掉值得信赖这回事。

提姆显然疯了

***

纯粹的恐慌有助于快速移动。他叫达米安待在原地:这里的忍者不会构成威胁。他荡向市中心,心中估测着各种可能性。肯定是联盟的基地,拉斯不会在哥谭公开现身。但它不可能在地下,因为通讯太清晰了。所以:市中心或钻石区的高楼。他联系巴布斯。

“凯恩大厦,罗格奎斯特高楼,或者老巴比伦塔,”巴布斯一接通就说。很明显,她得出了和他一样的结论。她一定在翻阅城市监控寻找异常。“我没法再缩小范围了。我猜是顶层套房。”

雷霄古绝不会满足于居于顶层下方,毫无疑问。

三种可能性。比预料的要好。比他想的要好。神谕在这方面永远是无人能及的高手。

但还是不够好。凯恩大厦和古巴比伦塔在市中心两个相对的方向。迪克不能同时去两个地方。如果他选错了——

他已经浪费了太多时间了。雷霄古是个可怕的战士。而提姆——提姆很好,但是和雷霄古单挑?不告诉任何人?

提姆是个白痴,迪克要杀了他,然后杀一次。

这就像之前那样。像之前那样,像是和杰森还有蝙蝠战衣最后提姆差点死了,在洞里昏了几个小时,什么都不说,秘密去冒险,所有这些鬼东西。为什么迪克会觉得这次不同?他一个人,做蠢事,又一次。

先是红头罩,现在是雷霄古,接下来是什么,和达克赛德吗?

集中精神。集中精神。集中精神。集中精神。集中精神。你不能慌。

“你能从铠甲传感器上获得定位吗?”迪克说,“或者从他的通讯里?”

“迪克,”巴布斯尖锐地说,“那不是我们的制服,也不在我们的网络里。”

对,白痴,行吧,想想。

目标是布鲁斯的人——布鲁斯的前女友,布鲁斯的平民盟友。但是这是个针对提姆的陷阱。拉斯刚刚还在对提姆咆哮。如果这是个陷阱,那就意味着拉斯被找到,也就是说他选择了一个他知道提姆能找到的地方。当提姆在哥谭寻找拉斯时,他黑进了神谕的网络,这意味着提姆所使用的信息和迪克现在有的是一样的。

所以可以找到,一定可以。

凯恩,罗格奎斯特,巴比伦,想想。

不是罗格奎斯特——没有好的逃跑路线。无论拉斯的最终计划是什么,他都会希望能尽快离开。凯恩和巴比伦处于地下隧道网络上。所以是凯恩或者巴比伦。

可能是巴比伦塔。现在那里有了新的建筑和新名字,不再叫巴比伦塔了。但是建筑给了提姆,而拉斯后来也参与其中。可能是个怀旧因素。怀旧之战。

但是。

雷霄古很看重遗产,血脉,传承。

杰克·德雷克以前在凯恩大厦有个办公室。

迪克曾经在那里碰见过提姆,在某个工作日下午三点,完全是偶然。提姆在大厅睡着了。他在那有点麻烦,日程安排有点问题之类的,迪克不知道完整的故事。*

德雷克工业已经不复存在:它破产了,倒闭了。现在拉斯的目标是布鲁斯曾经的网络:他的女朋友,他的平民盟友。这不算一个完美的类比,但迪克的直觉正在告诉他:是的,是那里,出发。

一个父亲的遗产消失了,另一个父亲的遗产受到威胁。这种象征意义会吸引拉斯。

凯恩大厦。

这是一个猜测。这是一个不错的猜测。

最好是对的。

***

他到了那。

他落在对街的屋顶上。从远处扫描顶层公寓的窗户,但即使附加了传感器,他也看不到里面。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要么雷霄古和提姆在一起,要么没有。找出答案只需要荡过去,打碎窗户。他现在就能知道。

但是他犹豫了,犹豫了,犹豫了,因为如果提姆确实有一个计划,而迪克打断了它——

但是什么样的计划能包含了跟雷霄古单挑的部分还能是个好计划

蝙蝠侠,相信我。

上个月,迪克开枪击中了提姆。一把冷冻枪,充分的理由,这帮助他们打败了黑灯,但问题是,提姆不知道计划是什么,当迪克说你相信我吗,用枪指着他时,提姆直视着他的眼睛说,当然,没有退缩。

所以相信我是一个不容许迪克拒绝的要求。相信我是提姆在要求他还债。相信我是一个挑战:我相信过你,现在轮到我了。接受或者闭嘴。

但是雷霄古是极度危险的,如果——

“巴布斯,你能看看里面有发生什么吗?”

“没办法,”神谕冷酷地回答。

他又扫描了一遍窗户,毫无意义,然后又一遍,然后——

等等。

等等那是……

不。

不不不,快,快!


TBC


Notes:

注意:如果你收到更新通知,我很抱歉!没什么新内容,我只是把它分成了三章,这样更容易阅读。

正史相关内容:大段的对话和事件的先后顺序,《至黑之夜》中相信我的场景,然后是《红罗宾》迪克和提姆对普瑞德丝的名字的反应完全一样,提姆的各种盟友和他们各自的保护任务,是神奇女孩告诉了迪克关于布鲁斯还活着的理论(提姆被解雇后才想出它,他只告诉了卡西)。迪克回忆中“和杰森的蠢事”指的是《披风争夺战》提姆穿上旧蝙蝠战衣(没有告知迪克)跟疯狂的杰森战斗(情况进展不顺)。

迪克严肃地给提姆打电话求助黑灯相关,提姆在战斗途中接通,并同意回来。我相信在整个红罗宾经历中,迪克是唯一一个提姆回应的人(我们在其他地方看到了他不接朋友的电话)。提姆出现在哥谭,及时从僵尸大军中救出了迪克和达米安,然后迪克把达米安送到安全的地方,和提姆一起与僵尸战斗。战斗结束后,提姆返回欧洲,还没有对迪克说他发现的能支持他布鲁斯还活着的理论的证据(他之后在红罗宾里的二次推断)。

正史的一个有趣片段:迪克实际上发现了布鲁斯可能还活着,紧接着和雷霄古决斗(他试图通过拉撒路池复活布鲁斯,但不太顺利,尸体并不是布鲁斯的尸体),但他也没有告诉提姆这一点。实际上,这种情况发生是因为《蝙蝠侠与罗宾》和《红罗宾》的编辑不同,彼此之间并不完全协调。但是考虑到迪克和提姆曾因拉撒路池而有分歧——提姆赞成,迪克反对——我从心理上认为迪克可能不太知道该怎么表达这一点是可信的,我采用了它。

迪克称提姆为他最亲密的盟友。提姆也一度称迪克为他最好的朋友。所以互相信任是有历史的,但是现在对他们来说是一个相当动荡的时期。


译注:

大哥:谢邀,我跳过了整整十期剧情直达结局,现在就是懵,很懵,非常懵,我太难了……但是直觉告诉我选择相信!


本文大段对话引自漫画原作,都在《红罗宾》#11 12
原作者应该把涉及漫画都解释了,这里补充一下(应该不影响看后文的)

巴布斯跟迪克说完系统被入侵问题之后的一声巨响其实就是斯蒂芬开着酷炫摩托回到了蝙蝠洞,但这边通讯断了所以迪克不知道。

红罗宾刊开头全都是倒叙插叙所以时间顺序有点乱,大概提姆被解雇——离开庄园——翻出来红罗宾制服——斯蒂芬来找他被他赶走——他在布鲁斯墓前自言自语我知道你没死——遇上卡西来找他被他赶走——卡西给迪克打电话说提姆状态不对——迪克来找他被他赶走——离开哥谭——跟拉斯合作

提姆这套红罗宾制服是51号地球杰森的旧制服,被带回漫画主世界后成了反派马甲,在提姆选择这套制服前它的名声非常糟糕,所以迪克说这衣服让他不舒服

不能确定位置的被保护的女记者应该是维姬.维尔。她也是布鲁斯的前女友,还是拉斯认证很重要的那种(可能因为刚刚分手不久(。

在本文剧情发生前康纳刚刚被氪星科技复活并跟提姆取得了联系,所以卡西说提姆大部分时间跟康纳说话之类的,指的是提姆召集泰坦进城的事情,但迪克还不知道康纳复活了所以在他听来就更莫名其妙了

Prudence 普瑞德丝是个来自刺客联盟的光头小姐姐,在提姆和拉斯合作找布鲁斯期间算是提姆的盟友,后来提姆跟拉斯掰了之后她还是跟着提姆并可以进入提姆的基地接触一些机密,不过布鲁斯回来后她也有跟拉斯联系报告情报,所以立场有点难说,在本段剧情中她是站提姆的

*我瞎写的,有任何错误或者有哪里有疑问请指出呜呜呜



even if Tim, Gotham has already put a restless itch all through his skin.

即使提姆在哥谭这念头已经让他浑身发痒。*


Dick tries to think of how to pose the next question in a diplomatic way.

迪克在想怎样以某种熟稔的语气提出下一个问题。


stay put, wait for possibly-imaginary-ninjas while Tim does… something is not Dick’s favorite assignment ever, either.

呆在原地,等待着可能是想象出来的忍者,而另一边提姆却在做……迪克不会很喜欢的事情。


Something huge is going down

有大事要发生了,迪克不知道是什么。*


Asleep in the lobby. Tim got stranded there, some kind of scheduling snafu, Dick never got the full story.

提姆在大厅睡着了。他在那有点麻烦,日程安排有点问题之类的,迪克不知道完整的故事。*

评论(11)
热度(19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注册了这个lo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