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杂食,会推各种拆逆,窥屏。
For 小红鸟与他所爱的一切。
 

【授翻/bru&tim粮食向】能够成功(END)

原名:Able to Succeed (跪求一个好译名)

作者:Betty

原文:153 (真是三位数编号,我惊了)

翻译:31162037

授权:null

是布鲁斯和提姆的亲情向,但我更想称之为蝙蝠侠和提姆的粮食向,很劲


5.7是我滴生日,所以 越过手头一堆坑 摸鱼一个小可爱短篇犒劳一下我自己


summary:

“假设成功,”布鲁斯不带鼓励地说,“描述如何实现。”


Notes:

此处有个作者插注版本。 


正文:

场景:双面人在公主大剧院的周四演出中劫持了消防队长安德森作为人质。双面人有三个男性同伙,都是未知的。安德森和双面人在舞台上,他的同伙封锁了出口。

描述你将如何实现以下目标:a)确保安德森队长和剧院观众的安全;b)逮捕双面人及其同伙;c)尽量减少财产损失;d)自己不受伤害。优先度按照给定顺序排列。列出所需要的材料,描述部署,预估最坏及最好的情况,并制定应急计划。使用论文格式。

提姆抬起头:“我不知道我……我能不能做到这些。”

“假设成功,”布鲁斯不带鼓励地说,“描述如何实现。”

提姆花了两周完成这项任务。他不能把它带回家继续工作:他的参考书和调查资料堆满了洞穴一角。在学校里做它也太危险了。他花了三天时间想出一个自己有把握的计划,又花了半周推敲细节。他写下来,然后意识到有个侧翼没有防护,不得不花了三页重写。他把论文交给布鲁斯,布鲁斯关掉显微镜灯,打开另一盏台灯,坐下来阅读,手里弹着一只红笔。

感觉像是他不久前的罗宾面试的略温和一点的版本。布鲁斯的面部表情没有给他任何暗示,但是他翻第一页之前就开始在纸上批注。当布鲁斯说:“瓦斯弹散布率的来源是什么?”提姆简直吓了一跳,表现出来了。

“呃……《简氏警备与安保》,1995年版。”他设法避免让这话末尾滑向疑问语气。

“需要脚注。”

沉默。布鲁斯扫视,草草记下什么,翻页。到第十一页,他说:“你有什么理由不利用安德森作为一个投球手的技能吗?他在大学里被球探选中过。”

提姆明白跟布鲁斯说他不知道这件事不算一个合理的理由。布鲁斯可能已经发现了。“没有。如果这样可以再缩短几秒钟。”

布鲁斯哼了一声,继续阅读。最后,他把论文还给他,继续回去工作。提姆害怕如果他当场读它,他可能会忍不住眼泪,或者冲布鲁斯大喊大叫,或者哽咽啜泣。所以他拿着它穿过蝙蝠洞,坐在鞍马后的角落里看。

当老师们把作业发还给他时,他们通常会做些小修改,并潦草地写下类似“有趣!”“做的好!”“继续努力!”之类的评价。而布鲁斯在空白处整齐地写下了所有评价:“风险不可接受。”“你考虑过低天花板吗?”“这个数据错了,重写。”“来源?很马虎。”“不清楚。”这些还只是他一眼能理解的。他不得不偷偷溜回书架前,查阅验证所有注释。

但是布鲁斯没有写“失败,人质死亡。”他去查找到了《简氏》,加在脚注里,并开始思考如果利用上安德森的投球手技能,他还可以怎样扩大优势。

 

场景:超人和他的来自另一个维度的同位体交换了,此人决心征服地球。在他杀死路易斯·莱恩并挟持星球日报工作人员作为人质,要求与地球领导人们会面,并要求他们投降的时候,你意识到这一点。

描述你将如何实现以下目标:a)保护平民;b)使同位体超人丧失行动能力,或控制他,或杀死他;c)找回本地球真正的超人。优先度按照给定顺序排列。列出所需要的材料,描述部署,预估最坏及最好的情况,并制定应急计划。使用论文格式。

“什么——我怎么……”

“关于超人的所有已知信息都在我的档案里。在开始这个项目之前你可以先熟悉一下。”

“但我们不——”

“如果地球的未来岌岌可危呢?记住,他不是人类。”

提姆整晚都在看档案。真是个大工程。没有他希望的那么大,因为最终他把材料全读完了,不得不研究问题本身。

他从来没想过成为罗宾意味着……生或死,当然他想过,但不是……他们不……他们只……

他没有开始工作。这项任务一直悬在他的头上,他为忽视它而感到内疚,也为思考它而感到内疚。布鲁斯没问过他是否有进展。

他不能允许自己去思考布鲁斯设定的目标,但是这个问题仍然困扰着他。显然,如果首先解决最后一个目标,那么剩下的就不成问题了。但是布鲁斯没有给他足够信息从这个角度来思考问题。

最后,在日益增长的、隐约可见的恐惧的驱使下,他写出了他能写出的最好的报告。他的计划以抓获假超人结束,但是留下了他的命,不能确保监禁成功。他还是给了布鲁斯。

布鲁斯把论文还回来,所有被动语态的句子下面都划了红线。

 

场景:大猩猩格鲁德控制了少正总部,并精神入侵控制了超级小子,神奇女孩,箭旋和秘密。

描述你将如何实现以下目标:a)独自压制格鲁德的进攻资源(包括少正团队成员),b)避免暴露秘密身份,c)避免暴露少正团队的弱点和能力,d)逮捕格鲁德。优先度按照给定顺序排列。列出所需要的材料,描述部署,预估最坏及最好的情况,并制定应急计划。使用论文格式。

“我不能——你不能要求我这么做。”

布鲁斯扬起眉毛。“你可以相信我也可以不信。这种场景并非不可能。过去的经历将是未来的指示。”

“我——好吧。”

提姆上交的论文没有遗漏任何脚注。布鲁斯也没法抱怨他的格式。他还删掉了所有被动语态句子。他看着布鲁斯读完全文。布鲁斯把它还给他,什么也没说。论文上只有两处标注,一个把“应该”划掉了,换成“将”,另一处是一个污点。

提姆把论文撕了,他知道布鲁斯不会忘记他写的任何东西。

 

场景:蝙蝠侠变得危险而不稳定。你目睹了他杀死那些本可能会被绳之以法的罪犯。

描述你将如何实现以下目标:a)保护处于危险中的人,b)击败蝙蝠侠。优先度按照给定顺序排列。列出所需要的材料,描述部署,预估最坏及最好的情况,并制定应急计划。使用论文格式。

他在布鲁斯给他布置任务时看着布鲁斯,但是什么也没说。布鲁斯脸上毫无表情。

他把用来写任务的纸留在柜子里,直接回家。

这次论文应该花费了他最长时间,但是当他最终落笔时,他意识到了自己在写什么。他撕了它,烧掉,拿出一张新纸,写下他的答案。

不会预警。

布鲁斯看着这张纸笑了。


END


译注:


Without advance warning.

不会预警。

意思是假设我要对付蝙蝠侠那具体计划肯定不会提前泄露给你,蝙蝠侠对此非常满意(。


难道这是生动形象地诠释阿福说的本来希望提姆让布鲁斯明亮一点结果提姆被布鲁斯带黑了吗!


最后这个答复这种博弈真的太带感了我连夜翻译



标题Able to Succeed是双关,一方面呼应开头提姆说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到,布鲁斯说先假设能成功再描述如何达成("Assume success, describe how it's achieved."),同样后文布鲁斯认为提姆应该更自信更肯定自己可以完成(“应该”换成“将”),另一方面暗示提姆最终达到了布鲁斯的要求,成为合格的继承者(succeed as in successor)。
我实在想不出来这个双关怎么译,如果任何人有任何想法请告诉我。



Jane's Police and Security, 1995.

《简氏警备与安保》,1995年版

真的有这本书但我没找到它的译名


paper什么时候译成论文什么时候译成纸我是意会的

使用论文格式是Use essay format.




我把作者插注版本也翻译了!

评论(43)
热度(20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注册了这个lo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