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杂食,会推各种拆逆,窥屏。
For 小红鸟与他所爱的一切。
 

【授翻/dick+tim亲情向】回归(中)

tag:p52 红罗宾剧情 迪克pov

原名:The Return

作者:silverwhittlingknife

原作:29300895

翻译:30719423

关系:dick+tim亲情向,主要是迪克pov的红罗宾刊剧情


Chapter 2 营救/Rescue


一声巨响,一些碎玻璃,一具身体,迪克冲过去,因为那是提姆,正在下落——

提姆从五十层楼摔下来。

短短一秒内,人的身体可以下落16英尺(4.9m)。

两秒,62英尺(19.6m)。

三秒,138英尺(44.1m)。

***

迪克接住了他。

千钧一发。

***

(七秒,652英尺(240m),46层楼高。

八秒,撞击地面。

但是不会了,这才是重点。迪克在三秒内接住了他。)

经过三秒的自由落体,人体的速度会接近五十码(29.4m/s)。能做到。很危险,但他能做到。每秒速度都在增加,危险也在上升。经过七秒下落,速度会升到一百码(68.6m/s)。

这是迪克非常,非常熟悉的数学。

如果一个人的身体,以这么高的速度撞到地上——

如果你掉下去了。如果没有人接住你。如果绳子被割断了。如果没有安全网。

不会了。

他听见自己的心脏砰砰直跳。

***

他的身体很沉,很无力地被迪克抓住,万一——

万一他——

(那感觉永无止境,永无止境,永无——)

到市中心花了六分钟,到凯恩大厦花了三分钟,看着窗户浪费了两分钟,十一分钟。

十一分钟前,提姆还在通讯里,沾沾自喜,洋洋得意,他那时候很好

但一个危险的战士可以在十一分钟里造成很大伤害,而雷霄古是非常,非常危险的。

***

让我跟你一起。迪克应该这么说的。在屋顶上。在频道里。我相信你,让我跟你一起去,我会帮你的。这是他应该做的,他应该——)

那么,呃。我真的不觉得事情会那样,但是,比如,就是以防万一。

愚蠢,愚蠢,愚蠢的小白痴。

***

他荡到附近的屋顶,小心翼翼把提姆放下,试着评估伤害。提姆在呼吸。他呼吸。好事。虽然他的呼吸很——吃力,另一件事,不那么好的事。

血,有血,很多血。

“嗯嗯。”提姆喃喃。

一分钟前,提姆还没有知觉,但是被推搡的痛苦把他弄醒了,有点醒了——他咕哝着抱怨什么,语无伦次,含糊不清。这种说话方式——不好。

每一秒都很重要。

评估,重要性排序。

严重伤害后的第一守则:找出血点。

提姆的制服上洇开一团血迹,可能意味着有严重刺伤,伤及内脏。这是最紧迫的问题。迪克没有很多医疗用品,但他们都带着急救绷带。他可以减缓流血的速度,拖延足够长的时间到蝙蝠洞。

其他的。

他身上有数不清的细小伤口:被破碎的玻璃窗划伤了。低优先级。

肩膀可能脱臼了。会很疼,但好治。

如果运气好的话只会有几处骨折,不好的话可能碎了。他们得扫描一下。尚不清楚骨折是由于打斗还是撞击。迪克努力平稳地接住他,但是提姆已经筋疲力尽,神志不清,不能回应他,这使得抓住他变得更困难,角度也不太好,并且——

集中精神,别想那个,别想,别想——

拜托拜托拜托拜托——

“……咳咳?”

他过了会儿才认出他咕哝的是他的名字。

“是的,”他回答。试着让自己声音保持平稳,安慰性的,不要惊慌。“你没事了,提米。我接住你了。你会没事的,好吗?有哪里的伤我必须知道吗?”

“唔,”提姆无助地咕哝着。然后,可怜兮兮地:“疼。”

他说不清话,真的,真的不好,脑震荡?颅内出血?

”我要把你的头盔摘下来,好吗?”

他愚蠢地花了太长时间才搞清楚该怎么做,他不熟悉这套制服,提姆在他每次弄错时发出凄惨的声音。最终他脱下来了,而这——这是提姆,他的脸,几个月来迪克第一次见到。他眼睛闭着,他还醒着,他缩成一团。

他的前额有瘀伤,一点点血迹,加上吐字不清:头部受过重击,可能脑震荡了。可能更糟。迪克现在对此无能为力。他们得到了蝙蝠洞里才能扫描潜在的脑出血。

前额比起下巴更加苍白,就好像他白天也一直戴着头盔一样。

苍白的脸,比它应有的更消瘦,更苍老,更陌生。在我没看到的地方谁让你长大了?

“提姆,你能睁开眼睛吗?”

这很费劲,提姆大概还是有一些理智的,他顺从地眨着眼睛。睁大黑眼睛。几乎可以肯定是脑震荡。两个瞳孔大小一样,所以没有更严重的伤害。但他的眼睛没有聚焦,迷茫地瞪着空气。

“提姆,你知道你在哪儿吗?”

提姆一直紧紧皱着额头,像是在冥思苦想。“我,”他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我摔下去了?”

哦,天啊,“你之前摔下去了,对,我要给你打止痛剂,好吗?”

迪克给他注射了一管止痛剂。然后再一管。这个剂量会让他糊里糊涂,但是他已经糊涂了,而回蝙蝠洞的路上会很疼。会非常非常疼。迪克再次把他抱起来会加剧痛苦。他可能会再昏过去,但是必须回蝙蝠洞。迪克没法在屋顶上把他治好。

他为什么要让提姆离开他的视线活下去,真是笑话。

“这四,”提姆说,“这四……耍赖,卑鄙。”

哈?“什么耍赖?”

长久的沉默。然后,迟缓但顽强的专注:“你……是混蛋。”

考虑到提姆显然已经昏头了,感觉可能就不那么痛苦了。“我想要你。”迪克愤怒地说。

“嗯。”

“提姆,我得带你回洞里去,好吗?”

“太太远,”提姆喃喃自语,“不想,别……告诉布鲁斯。”

天啊。“好吧,”迪克说,“我不会告诉他的。我不会,好不好?这是我们的秘密。……提姆,我要移动你,好吗?所以我得——我得把你的头抬高一点,好吗,这样我就能把头盔给你安回去。怎么样?”

提姆嘀咕着什么,他听不清楚。

什么?“贝洛咕咚?”

“贝贝。洛斯。”提姆仔细地说。“或者。嗯。”他停下来,用一只手想打个模糊的手势,当这动作牵动肌肉的时候,他疼得一缩。“我在哪……?枢纽还是……”

他花了好一会儿才明白。贝洛斯互通。海岛枢纽。耍赖。别告诉布鲁斯。提姆以为自己从布鲁德海文的火车上摔下去了。

提姆通常下盘很稳,但是他在海岛枢纽的弯道上总是遇到麻烦:他的重心不太对,老是摔。贝洛斯互通在高架桥下面,有时候你得一边躲开落下来的碎石头一边踩稳。

从各方面考虑,这不算一个坏的推断。他摔下来。迪克接住他。

然而,有个大问题:布鲁德海文已经消失一年多了。

所以:他昏头了,非常,非常昏。

“我,”迪克说,“我带你回家,好吗?提姆?”

提姆发出赞成的声音,当迪克把他的后脑勺搭到自己身上时,提姆本能地靠近了一点,抓着他寻找安慰,迷茫和信任。

就像他还是马戏团里的那个孩子,就像他还是十三岁,十四,十五,十六,像所有这些年里他们一起难过的时候。像是一切都还没有改变。指的还是迪克在布鲁德海文的公寓,有刺鼻的海风,巴布斯会在电话里大笑,提姆在他的沙发上蜷成一团。回到那个感觉好像什么都不会出错的时候。

“就知道你会接住我的,”提姆说,声音小得几乎听不见。然后,很温柔,很惊叹,就好像他刚发现一颗新的行星,而不是从一个建筑物上摔下来:“你总是。你总能接住我,是吧?”

他确实在笑,一个提姆式的笑,只有一点点弧度,嘴角微微翘起来。

好像他觉得事情完全进展顺利之类的。

迪克的眼睛很热,世界变得模糊,但蝙蝠侠不会哭,所以迪克也不能。

***

这就是迪克为什么会知道凯恩大厦:

某天,很久很久以前,在杰森回来之前,在布鲁德海文爆炸之前,在他们知道达米安的事之前,在布鲁斯去世之前……迪克还是布鲁德海文的菜鸟警察,还和艾米搭档。迪克和艾米一起开车去哥谭,为他们在追踪的一条布鲁德海文金融案的线索。

这次出差是徒劳的:一个假身份和一个假地址把他们带到了凯恩大厦二楼的一个空房间。换句话说,调查陷入死胡同。有点令人失望,但这就是生活。

于是他们下楼,准备开车回去,然后在楼下的大厅——

提姆在椅子上打瞌睡。

迪克困惑了好久才相信他的眼睛。然后,当他走过去把提姆摇醒时,他迷迷糊糊迷着眼看他,脸上还有睡出来的印子。迪克?你……在这儿?然后是沮丧的,我睡着了,是吗?然后,迪克试着打听细节:从老布伦特伍德坐巴士来,在办公室跟他爸爸见面,但是某些时间安排有点问题,杰克·德雷克明显不在这,提姆在等着,但是。他肯定忘了,提姆说,看起来很达观地接受了事实。我的意思是。他很忙,你知道,并且……对。我会给他消息的。一个哈欠。嘿,所以。我是说。很高兴见到你,但是你在这做什么?出什么事了吗?

没什么,迪克说,然后,他不知道该说什么,直到最终:嘿,你想和我一起回布鲁德海文吗?既然你有空?

提姆的眼睛亮起来,可以吗?

于是迪克说服了艾米让提姆也上车,和他们一起回布鲁德海文,提姆在车上又睡着了。之后,迪克把文件带回自己的公寓,提姆重新分析了可疑的银行存款,通过电子方式追踪到三个受莱德霍恩保护的腐败警察。他对此非常得意,以至于迪克得跟他摔跤几把,锁着他的脖子一直到他喊叔叔——这是为了他好,真的,也是为了提醒他,到底谁才是那里的老大。

然后,提姆窃笑着试图说服迪克,各种各样的外语里叔叔有怎样的秘密肮脏含义,迪克威胁要用肥皂洗他的嘴,提姆说,也许迪克应该做自己的脏话罐,因为他听起来跟阿尔弗雷德一模一样,迪克说,它们只是战吼,神奇小子,并粗暴地把他推进厨房,脑袋摁进水槽里,对他的逃脱尝试印象深刻,迪克开着清洁的玩笑,并且想要确定他是不是真的要把他的脑袋泡进水里,还是那太过分了,只是威胁一下就好。他最终也没有这么做,因为提姆咯咯笑着,无条件投降了。

在那之后,他们点了墨西哥铁板烧的外卖,夜翼和罗宾捣毁了走私集团,提姆在迪克的沙发上睡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迪克醒来时提姆已经走了,但是工作台上有个马克杯,迪克检查时发现提姆在上面贴了标签,写着“脏话罐3.0版:脏话罐回归”,放了一个便士在里面,迪克把它在工作台摆了好几个月,直到他们在一次即兴摔跤比赛中不小心把它摔坏了。

那是。

那是很久以前了。

(很久以前,很远的地方了,提姆在他的脑子里这样说。他想象中的提姆的声音比提姆实际上的听起来更年轻一些。)

***

……现在他们正在重建布鲁德黑文。迪克看过一些广告。他还没去过。他不确定自己想不想去。

莱德霍恩死了,所有那些腐败的警察都死了,公寓也没了,因为重磅炸弹把它炸了,那家墨西哥铁板烧店在化学罐子来袭时坍塌成了瓦砾,贝洛斯互通和海岛枢纽和其他无数地方也是如此:其他的墨西哥铁板烧店,提姆喜欢的比萨饼店,警察酒吧,辖区,克兰西曾经坐过的那个拐角门廊,艾米和她丈夫住的房子,提姆总是爬不好的那根烟囱,以及迪克最爱的站在上面可以看到街市的那个屋顶。他走过的每一条街道。他作为夜翼保护过的每一栋建筑。

很久以前,布鲁德海文是迪克的城市,但所有曾属于他的地方都已经化为灰烬。

但是。

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死了,艾米还活着,克兰西还活着,还有提姆,提姆也活着。

他失去意识,急需治疗,但他还活着

他必须活下去,迪克不能再失去任何人了。

***

提姆昏迷了好几个小时。

这不奇怪。他存活完全是个奇迹。独自与雷霄古战斗。雷霄古是一位剑术大师,一位无与伦比的战士。提姆完全没机会。

他肯定知道这一点啊,为什么……?

每个人都在庄园里重新集合。迪克的主意。那里的空间比顶层公寓大,但这不是原因。他感到神经兮兮、迷信。如果提姆醒了——当,提姆醒了——他希望在蝙蝠洞里。一个他熟悉的地方,一个他能认出来的地方。满是灰的电脑,吱吱叫的蝙蝠,荒谬的巨大硬币,恐龙。一个月前所有这些历史的重量还让人难以承受,现在却让人感到踏实。迪克跑去蝙蝠洞里看受伤的提姆,一百次,一千次。这次是最后一次了。他几乎可以假装布鲁斯还在庄园里,怒视着泰坦们,提醒他们超能力者在进入他的城市之前应该得征求许可。

迪克和阿尔弗雷德清洗了伤口,消毒,包扎最严重的伤口。他把泰坦们赶上楼,但是不许其他蝙蝠下来是不公平的,因此,达米有时候会在这徘徊,沉默而警惕。斯蒂芬妮也在附近晃来晃去。但是跟达米不一样,她坐立不安。

迪克一接住提姆,他就通过无线电联系了斯蒂芬和达米,让他们去搜查提姆摔下来的那栋楼,但拉斯在他们到达那里时已经走远了。所有刺客似乎也都从哥谭消失了。没什么好调查的。

这些伤都能治好,他会完全康复的,简直像奇迹。

他轻了很多,有了新伤疤,很多。

如果迪克在提姆出现时没让他们在屋顶上打架,如果他一开始就说让我帮忙,告诉我该怎么做,而不是强迫提姆说服他。如果他上周跟提姆打过电话,而不是又拖延——或者如果他在黑灯之后不让他走——更早之前就不该让他走,春天的时候。

如果提姆能稍微解释一下。如果他请求过支援。如果他不是一个遮遮掩掩的,顽固的,偷偷摸摸的白痴,自保本能还不如一只喝醉的旅鼠。

我以为你没事。你总是没事的。我去冒险,你阻止我,记得吗?你应该是小心的那个,提米。我以为你有计划。你到底想过没有?

“迪克少爷,不让你自己睡觉也对病人没有好处,”阿尔弗雷德干巴巴地说。

迪克揉揉眼睛。他是对的,但是……“我想在这。当他醒的时候。”


TBC



Note:

正史:提姆所有的伤,当然,还有迪克救了他的命。提姆在被踢出窗外后昏过去了——他的思维框满意地反映出,他从拉斯手里把每个人救了出来(这……提姆对每个人的偏激定义)——直到第二天,他在蝙蝠洞里的一张医疗床上醒来,他的叙述才有了好转。我填补了一些空白。

正史里布鲁德海文真的毁灭了,对迪克来说真的真的很难。在我使用的p52连续性中,提姆是唯一去那拜访过迪克的蝙蝠崽(杰森也去过,但他那时候处于红头罩的暴行中,达米安是在城市被摧毁后被引入的。)

红罗宾是迪克和提姆关系的低谷;相较而言,在迪克成为菜鸟警察时,也就是哥谭骑士时期,是迪克和提姆的兄弟情的巅峰:强行亲热、贴标签、相互取笑、提姆给迪克的车起名字、迪克接他放学(骑摩托车,当然)作为惊喜。当迪克想到要考部门考试并在布鲁德海文当警察时,他第一个告诉了提姆。(提姆的反应是:“哇……迪克·格雷森警官。”迪克:“很蠢,是吧?”提姆:“实际上……好酷。”)

迪克第一次在马戏团见到提姆时理了理他的头发;当他赞同把提姆训练成罗宾时,他也这样做;当他第一次叫提姆弟弟时,他又这样做。

贝洛斯互通和海岛枢纽是正史地点,它们都很危险这点也是。迪克在夜翼漫画中救过提姆的命,当时他差点从海岛火车上摔下来。

他还接住过摔下来的提姆,很多很多次。

 

译注:

原作者的一些数据大概是估算(比如七秒的速度是三秒的两倍这种),并且我也被英制单位换算搞晕了,所以我在旁边标的公制单位不是从作者数据换算的是我自己算的,g=9.8。


其实p52男孩里只能确定达米安没机会去布鲁德海文,杰森去过但描写不过。提姆这方面画得比较多,布鲁斯不带他或者他们吵架的时候的时候他就去找迪克,一起住的时候迪克还给他洗衣服洗袜子,因为娇生惯养小少爷提姆连洗衣机都没用过(。女孩子里卡珊德拉肯定去过(甚至在夜翼不在的时候,蝙蝠女和罗宾接管过布鲁德海文)但她是否跟迪克碰过面或者是否以平民身份跟迪克一起住过存疑。斯蒂芬应该没有。芭芭拉我不太清楚,但肯定有吧(


Bellows Interchange 贝洛斯互通,瞎翻的

Sea Isle Junction 海岛枢纽,瞎翻的

Chemo 化学罐子,瞎翻的,它字面意思上是个成了精的化学罐子,炸布鲁斯海文是无限危机时期

Delmore Redhorn 德尔莫尔·莱德霍恩局长,布鲁德海文警局的腐败大贪官。

Amy Rohrbach 艾米·罗尔巴赫警长,迪克菜鸟时期的搭档(前辈上司?),叫迪克菜鸟,难得的好警察,她后来发现了迪克是夜翼并为之保密。

Bridget Clancy 布里奇特·克兰西,迪克刚到布鲁德海文时的房东。迪克吐槽过她爱尔兰口音有点难听懂,挺熟了也一直叫她克兰西,她出席过迪克在警察学院的毕业典礼。


评论(18)
热度(14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注册了这个lo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