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杂食,会推各种拆逆,窥屏。
For 小红鸟与他所爱的一切。
 

之前翻的这篇 的插注版本


https://brownbetty.dreamwidth.org/136978.html


原文写于2005年,比红白网站还古老,应该是有了红白网站后原作者搬运过去的,这是在原网址的原作者对自己文章的点评


希望有人看了之后能帮我想出来一个达成目标(Assume success)和继承人(Batman's successor)的双关译名。现在的文名真的太烂了。



katarik让我点评一下《Able to Succeed/能够成功》。(闭嘴,HJ!)
这封信是写给libitina的,她让提姆处理蝙蝠功能失调之类的事情。我曾有过让布鲁斯训练罗宾的想法,但出于某种原因,我试图用布鲁斯的视角来写它,结果写不出来。(实际上,我最后写了《Cold/冷》,真不知道怎么回事。)《Contingencies/突发事件》是对本文的另一个早期尝试,没真的写完。
Sarah T.已经点评了这个故事。如果你对我或其他人的点评感兴趣,lcsbanana编辑了一份获得点评许可的人的名单。
尽管我花了很长时间思考这个问题,我还是在一小时内写完了它,没修改就发出来了,我的罪过。这就是《正义联盟:巴别塔》《罗宾》v3和《罗宾》v4#120在我脑海中混合产生的故事。


以下正文:


场景:双面人在公主大剧院的周四演出中劫持了消防队长安德森作为人质。双面人有三个男性同伙,都是未知的。安德森和双面人在舞台上,他的同伙封锁了出口。Sarah指出,这种犯罪行为没有二元性,并不符合双面人的特点。
描述你将如何实现以下目标:a)确保安德森队长和剧院观众的安全;b)逮捕双面人及其同伙;c)尽量减少财产损失;d)自己不受伤害。优先度按照给定顺序排列。列出所需要的材料,描述部署,预估最坏及最好的情况,并制定应急计划。使用论文格式。

我喜欢这个开头!首先,我得用书面格式,好吧,可能十个浏览器它在九个里都看起来很奇怪。但在我的浏览器里看着不错!我们都知道我有多喜欢书面格式,不那么肤浅。我想了这个开头因为他正好就在蝙蝠侠脑子里。他对自己冷酷无情,并希望罗宾也这样。第一个任务仅仅是逻辑性的挑战。
提姆抬起头:“我不知道我……我能不能做到这些。”
“假设成功,”布鲁斯不带鼓励地说,“描述如何实现。”
这或多或少就是蝙蝠侠的工作方式。我是说,如果他曾经理性考虑过在有效打击罪犯时装成一只蝙蝠的可能性,我想他会搬去孟加拉种田。此外,蝙蝠侠觉得有固执的属性,拒绝相信任何他觉得有必要的事情是不可能的。他认为这对提姆来说也是必要态度。
提姆花了两周完成这项任务。他不能把它带回家继续工作:他的参考书和调查资料堆满了洞穴一角。在学校里做它也太危险了。他花了三天时间想出一个自己有把握的计划,又花了半周推敲细节。他写下来,然后意识到有个侧翼没有防护,不得不花了三页重写。他把论文交给布鲁斯,布鲁斯关掉显微镜灯,打开另一盏台灯,坐下来阅读,手里弹着一只红笔。虽然蝙蝠侠确实擅长心理战,但我想他没意识到这对提姆的影响。
感觉像是他不久前的罗宾面试的略温和一点的版本。提姆还没意识到这是不同的测试。布鲁斯的面部表情没有给他任何暗示,但是他翻第一页之前就开始在纸上批注。当布鲁斯说:“瓦斯弹散布率的来源是什么?”提姆简直吓了一跳,表现出来了。
“呃……《简氏警备与安保》,1995年版。” 我为此做些了疯狂调查。这本手册确实存在,但定位是卖给保全公司。所以我无法确定里面有没有瓦斯弹及其散布率的部分。他设法避免让这话末尾滑向疑问语气。
“需要脚注。”
沉默。布鲁斯扫视,草草记下什么,翻页。到第十一页,他说:“你有什么理由不利用安德森作为一个投球手的技能吗?他在大学里被球探选中过。”这就是布鲁斯在做混蛋了,但他是有目的的。生活是不公的,提姆。你总是必须更加努力。
提姆明白跟布鲁斯说他不知道这件事不算一个合理的理由。布鲁斯可能已经发现了。“没有。如果这样可以再缩短几秒钟。”
布鲁斯哼了一声,继续阅读。最后,他把论文还给他,继续回去工作。提姆害怕如果他当场读它,他可能会忍不住眼泪哦提姆宝宝!,或者冲布鲁斯大喊大叫,或者哽咽啜泣。所以他拿着它穿过蝙蝠洞,坐在鞍马后的角落里看。那里有个鞍马,所以暗示迪克可能出现在本文中。布鲁斯没给过迪克这种任务,一部分原因是迪克是最初的罗宾,在很多方面,迪克比布鲁斯更多地定义罗宾是什么。另一部分原因是因材施教,迪克不会从中学到正确的东西。
当老师们把作业发还给他时,他们通常会做些小修改,并潦草地写下类似“有趣!”“做的好!”“继续努力!”之类的评价。提姆是个聪明孩子。老师们喜欢他,因为他有礼貌,守时,总是会看作业。而布鲁斯在空白处整齐地写下了所有评价:“风险不可接受。”“你考虑过低天花板吗?”“这个数据错了,重写。”“来源?很马虎。”“不清楚。”布鲁斯没有真的看到积极反馈的意义。他会在你犯错时告诉你。如果你犯错了,你会置于某些人的生命于险地,所以他肯定会告诉你。这些还只是他一眼能理解的。他不得不偷偷溜回书架前,查阅验证所有校对标记。嘿!校对标记!布鲁斯相信应该按照指定的方式来做事情。
但是布鲁斯没有写“失败,人质死亡。”他去查找到了《简氏》,加在脚注里,并开始思考如果利用上安德森的投球手技能,他还可以怎样扩大优势。


场景:超人和他的来自另一个维度的同位体交换了,此人决心征服地球。在他杀死路易斯·莱恩并挟持星球日报工作人员作为人质,要求与地球领导人们会面,并要求他们投降的时候,你意识到这一点。
描述你将如何实现以下目标:a)保护平民;b)使同位体超人丧失行动能力,或控制他,或杀死他;c)找回本地球真正的超人。优先度按照给定顺序排列。列出所需要的材料,描述部署,预估最坏及最好的情况,并制定应急计划。使用论文格式。

这个测试并不是关于“同位体”超人的。它就是关于超人。“同位体”只是为了让提姆合情合理地否认。蝙蝠侠一直将观察超人滥用他(庞大的)能力的迹象视为自己的特殊责任。
“什么——我怎么……”对付超人很难,因为他是每个小男孩的偶像,也是提姆熟悉和敬佩的人。
“关于超人的所有已知信息都在我的档案里。在开始这个项目之前你可以先熟悉一下。”
“但我们不——”
“如果地球的未来岌岌可危呢?记住,他不是人类。” 我实际上不确定蝙蝠侠对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什么。我怀疑这取决于编辑是谁。我认为他更愿意为了地球而杀死超人,比随便哪个恶棍都愿意,因为超人是一个朋友,一个英雄。我相信这在他的脑海中是有道理的。不论如何,他真的对提姆对这个问题的答案很感兴趣。
提姆整晚都在看档案。真是个大工程。没有他希望的那么大,因为最终他把材料全读完了,不得不研究问题本身。啊。提姆推迟了研究问题!
他从来没想过成为罗宾意味着……生或死,当然他想过,但不是……他们不……他们只……蝙蝠侠认为提姆需要提前想好他会做什么,不论他的答案如何。
他没有开始工作。这项任务一直悬在他的头上,他为忽视它而感到内疚,也为思考它而感到内疚。布鲁斯没问过他是否有进展。
他不能允许自己去思考布鲁斯设定的目标,但是这个问题仍然困扰着他。显然,如果首先解决最后一个目标,那么剩下的就不成问题了。但是布鲁斯没有给他足够信息从这个角度来思考问题。
最后,在日益增长的、隐约可见的恐惧的驱使下,他写出了他能写出的最好的报告。他的计划以抓获假超人结束,但是留下了他的命,不能确保监禁成功。他还是给了布鲁斯。布鲁斯暗自松了一口气。
布鲁斯把论文还回来,所有被动语态的句子下面都划了红线。


场景:大猩猩格鲁德 伙计们我每次都很难想出一个新反派。我想我为此在谷歌上搜过“DCU 精神控制”。控制了少正总部,并精神入侵控制了超级小子,神奇女孩,箭旋和秘密。
描述你将如何实现以下目标:a)独自压制格鲁德的进攻资源(包括少正团队成员),b)避免暴露秘密身份,c)避免暴露少正团队的弱点和能力,d)逮捕格鲁德。优先度按照给定顺序排列。列出所需要的材料,描述部署,预估最坏及最好的情况,并制定应急计划。使用论文格式。

到目前为止,我希望很清楚,这不是罗宾测试,而是蝙蝠侠的继任者的测试,标题是一个双关。蝙蝠侠没有朋友。蝙蝠侠有盟友。蝙蝠侠不允许感情干扰。
“我不能——你不能要求我这么做。”
布鲁斯扬起眉毛。“你可以信我也可以不信。在本文背景下,布鲁斯并不强硬,他是在询问。拒绝写这次报告也是一种回答,他将会,以他自己的方式,尊重这种选择。这种场景并非不可能。过去的经历将是未来的指示。因为老兄,每个超级小队都至少会被精神控制一次。
“我——好吧。”
提姆上交的论文没有遗漏任何脚注。布鲁斯也没法抱怨他的格式。他还删掉了所有被动语态句子。他看着布鲁斯读完全文。提姆:消极抵抗的完美主义者。布鲁斯把它还给他,什么也没说。论文上只有两处标注,一个把“应该”划掉了,换成“将”,另一处是一个污点。
提姆把论文撕了,他知道布鲁斯不会忘记他写的任何东西。


场景:蝙蝠侠变得危险而不稳定。你目睹了他杀死那些本可能会被绳之以法的罪犯。
蝙蝠侠最大的恐惧,或者至少,最大的恐惧之一,就是杀戮。我认为他知道可能会发生这种事,也知道他处于危险而不稳定的状态,要么是前者的原因,要么是前者的结果。
描述你将如何实现以下目标:a)保护处于危险中的人,b)击败蝙蝠侠。优先度按照给定顺序排列。列出所需要的材料,描述部署,预估最坏及最好的情况,并制定应急计划。使用论文格式。

他在布鲁斯给他布置任务时看着布鲁斯,但是什么也没说。布鲁斯脸上毫无表情。
他把用来写任务的纸留在柜子里,直接回家。他实际上没有真的冒险忘记里面写了什么。
这次论文应该花费了他最长时间,但是当他最终落笔时,他意识到了自己在写什么。他撕了它,烧掉,拿出一张新纸,写下他的答案。

不会预警。

布鲁斯看着这张纸笑了。
提姆通过了测试。他是蝙蝠侠的候选人之一。


END


莎拉在她的评论中指出,布鲁斯没有要求提姆面对夜翼,这是作弊。我不确定布鲁斯是否会在假设这种场景时考虑迪克,不过Ny看了看这种场景,在这。


https://brown-betty.livejournal.com/64350.html?thread=434270#t434270

by rubynye

我想着《能够成功》然后这场景就从我脑海里掉了出来。当然,它掉出我脑海的方式都关于我的小鸟男孩的事情。
提姆花了两个月的时间才意识到布鲁斯没有指定的那个场景,这想法几乎让他失去了跳跃能力。他又花了一个月才再次考虑它,与此同时,他生活的一些方面……改变了。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这想法仍然存在。迪克……迪克很美。每当他注意到提姆在看他,他就会做出炫耀性的翻转动作,简直不像人类能完成的。提姆想知道如果有必要的话,他能否真的撂倒迪克,并意识到他需要知道自己会怎么做。
他让自己一边看着迪克睡觉一边思考这个问题,这样他就不会忘记它的任何特征。两个小时之后,提姆有了一个大致的计划;大概一刻钟后,迪克睡眼惺忪地眨了眨眼,给了他一个甜蜜而纯粹的微笑。“嘿,提宝。你在想什么?”
提姆摇摇头,小心翼翼地绕过喉咙里的硬块笑起来。“代价太大了。”

评论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注册了这个lo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