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杂食,会推各种拆逆,窥屏。
For 小红鸟与他所爱的一切。
 

【授翻/StephCass】女孩约会女孩(END)

原名:Girl Meets Girl

作者:Hinn_Raven

原文:2737295

翻译:31249517

授权:null

cp是stephcass无差,带一点timtam和一句话jason/donna(啊谁知道这个cp叫什么)

这是一个恋爱大师杰森·托德兢兢业业助攻却好心没好报的悲惨故事

跟另一位大大翻译的八卦小报与“闺中密友”是同一系列


Summary:

卡丝回了哥谭,斯蒂芬开始意识到她可能对她最好的朋友有感觉。现在,在朋友和家人的帮助下,是时候让她们真正在一起了。


 Notes:

汤的即时提示,匿名提问:斯蒂芬/卡丝,你的另一篇文中,杰森的评价背后的故事,他是怎么帮忙撮合她们的。

因此,这算是《八卦小报与“闺中密友”》的半前传,但它自己也可以单独成篇,我认为。


正文:  
  

斯蒂芬对卡丝的最后记忆在机场里,那个晚上,她最好的朋友把拿着蝙蝠女制服的她丢在雨中。

“别来找我了,斯蒂芬——为了你好。”

在卡丝回哥谭前,斯蒂芬已经当了一年多的蝙蝠女,那是漫长、痛苦、寂静的一年。当然,斯蒂芬有了温迪和巴布斯,交到了很多新朋友,上了大学,和提姆和好了,开始指导妮尔,但她最好的朋友走了。没有邮件,没有电话,什么都没有。斯蒂芬甚至不知道卡丝去了哪里。

斯蒂芬一次又一次地通卡丝的旧手机号,听语音信箱的声音,然后说说当天发生了什么,只希望卡丝能听见,明白她有多想念她。但是留言全塞满了,所以斯蒂芬停止了。她发出的邮件被拒收,告知她ccain@wayne_industries.net这个邮箱已经失效了,thesilentbatvinger@g(屏蔽词)ma(居然是这个)il.com和b2@oracle.net同样如此。

斯蒂芬忍住眼泪,坚持着,没有对任何人提起。

但是卡丝回来了,斯蒂芬听到这个消息时必须控制自己不要马上冲去庄园。

相反,她给韦恩庄园打了个电话,雀跃着,祈祷卡丝愿意和她聊聊,祈祷不管她做错了什么卡丝才不肯跟她说话她都有机会道歉。

“您好?”阿尔弗雷德完美优雅的声音说。

“嘿,阿尔弗雷德!我是斯蒂芬。呃,卡丝在吗?”斯蒂芬咬了咬嘴唇。

“是的,布朗女士。”一个漫长而痛苦的停顿,然后……

“喂?”

“卡丝!”斯蒂芬觉得自己荣光焕发,脸上露出大大的笑容。

“斯蒂芬?”卡丝说。能再次听到卡丝的声音感觉真好。斯蒂芬知道她的时间不多——卡丝讨厌通过电话交谈。

“卡丝,嘿!”斯蒂芬觉得她说话有些滑稽。“我好久没见到你了!你还好吗?”

“很好,呃,你呢?”

“我很好,嘿,我知道你讨厌打电话,想不想去第六大道的那家餐厅?就是做你喜欢的巧克力奶昔的那家?”

“……好,”卡丝温柔地说,斯蒂芬觉得自己心跳加速。“什么时候?”

“五点?五点听起来不错吧?”五点给了她们在夜巡开始之前足够的时间。也许,如果斯蒂芬够幸运的话,卡丝会想和她一起巡逻。

“当然,”卡丝回答。“过会见。”她挂了电话,斯蒂芬努力不让自己感觉就好像没能通过某种测试。

————————————

会面开始……好吧,就是开始了。斯蒂芬说话。说了很多。因为她很紧张,因为她最好的朋友在过去的一年里完全不理她,因为斯蒂芬很想念她。

卡丝没说太多,不过斯蒂芬真的没期待更多。但是,每次斯蒂芬不说话了,她们就陷入沉默,以前这种沉默是友善而温暖的,现在却让人感觉很不舒服,甚至有些紧张,

她忍住不去问卡丝,她是不是因为什么事而生她的气,她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斯蒂芬慢慢吃她的汉堡,看着卡丝小口啜饮她的奶昔。

“你想去巡逻吗?”斯蒂芬问。她坚持买了单。尽管斯蒂芬是个破产大学生,而卡丝是亿万富翁的女儿,她的零花钱就足以付完斯蒂芬上大学的开销还有余。

“不行。得带达米安出去。”卡丝简短地说,斯蒂芬试图压下她胸口升腾起的失望情绪。

她目送卡丝离开,尽量不要想着卡丝穿着黑色皮夹克和紧身牛仔裤有多好看。

那些旧日的迷恋最好还是沉眠。卡丝似乎不想再跟她做朋友了,如果她意识到斯蒂芬对她有意思,卡丝可能会不惜一切代价避开她。

——————————————

显然,只想着回到往昔并不是最好的主意。*斯蒂芬没有完全弄明白怎么回事,但她们都变了,她们都有了新的包袱,而且,嗯,她们都成长了。她们应该像成年人一样解决问题。

不然,斯蒂芬就得承认自己感觉被抛弃了,才没有这回事。

斯蒂芬决定了,最好的选择,就是……试着重新来过。再创造一个开始。

但愿这次她能避免下颌骨折和大部分瘀伤。

如果没能避免,最起码那也是出于善意嘛。*

闯进卡丝的公寓和以前一样容易。她的技术提高了,但她也是。

卡丝正在击打训练用的假人,斯蒂芬因怀旧之情而咧嘴一笑。

“想要练练吗?”她大叫着落地,靠在阳台上,看着卡丝。卡丝看起来依旧那么棒——完美的控制力,非常优雅,她撕开训练假人时那么轻盈、强健、美丽。

卡丝抬起头来看着她,惊讶在她脸上一闪而过。

她慢慢笑了,斯蒂芬觉得她的心跳有点加速。

“你会输的,”她警告道,,斯蒂芬想念这个。

“那又怎样?”她回答,猛冲下去,轻柔落地站好。她顽皮地冲卡丝咧嘴笑,脱掉外套和围巾。“怎么,你怕了?”

“怕你?”卡丝反击,眼里有什么在跳动。

斯蒂芬吐舌头,“我可是天杀的蝙蝠女,本来应该是你的!”

她犯错了——卡丝的脸上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压住了慢慢露出的欢快表情。

她咽了口唾沫,先出手了——在和卡丝对决的时候,这样通常很错,但是斯蒂芬需要撵走那种正要开始形成的空白的、冷漠的神情。她猛冲过去,打出一记右勾拳。

卡丝轻松躲开,条件反射还击,斯蒂芬往下躲闪。就这样,斯蒂芬被转到了防守位,躲避着拳打脚踢,跳起来避开回旋踢,并时不时地应付几下侧击。卡丝纯粹地出招——她一秒钟没停,不断动作着攻击斯蒂芬,一次次提醒斯蒂芬,她多么无助地被卡珊德拉·该隐击败了。

卡丝抓住斯蒂芬的胳膊,扭到脑袋后面,斯蒂芬痛呼出声,跺卡丝的脚——这招很烂,出于本能,如果卡丝真的在意疼痛的话,这招可能会有用,但那是卡丝,她甚至没注意到。卡丝把斯蒂芬掀翻在地,按着她,把她的双手压在她头顶。

“我赢了。”卡丝说,咧开嘴,斯蒂芬只是盯着她,意识到她们的脸凑得有过近。

“当然。”斯蒂芬叹气,卡丝放开了她,斯蒂芬很快站起来,希望她脸上的红晕被战斗的激动所掩盖了。

“你进步了。”卡丝说,紧盯着她,她那双近乎纯黑的眼睛追随着斯蒂芬的每个动作。

“对啊,呃,我一直在训练。和黛娜还有巴布斯一起。挺有用的。”斯蒂芬拨弄自己的发梢。

“蝙蝠女……成为蝙蝠女有用吗?”卡丝的声音听起来怪怪的——甚至有些小。心烦意乱?斯蒂芬抬起头,卡丝的表情是她以前从未见过的。

“对啊,”她说,试探性地笑。“真的。它——它帮了我很大的忙。谢谢你。”

“谢谢——?”

“谢谢你把它给我,”斯蒂芬说,把手放进口袋里,这样她就不会再把她的发梢搞分叉了。如果她又这样弄的话,妈妈会生气的。“它……我知道它对你意义重大。”

卡丝的表情毫无变化,斯蒂芬想知道她是不是又说错了什么。

“吃冰淇淋吗?”停顿很长时间以后,卡丝终于问。

斯蒂芬松了一口气,明媚地笑了。

“我想来一些。”

————————————

“我完蛋了。”斯蒂芬对着枕头呻吟着。

“发生什么了?”芮妮拍着斯蒂芬的肩膀问。海伦娜和巴布斯兴致盎然地看着。

卡丝,”斯蒂芬断然回答,声音闷在枕头里很小。“发生了卡丝。”

“卡丝什么事?”芮妮满怀同情地问。

一切。”斯蒂芬抱怨道。

“啊哈,青春爱情。”海伦娜说,听起来好像她在努力憋笑。斯蒂芬把头抬起来一点,怒视着这个得意地笑着啃苹果的意大利女人。

“她还在生我的气——我甚至不明白怎么回事,”斯蒂芬抱怨道。“但只要我们穿着制服,她就会变得很奇怪,她还是不肯跟我一起巡逻,也肯不告诉我为什么。”

“嗯,她当然会对这制服感觉很奇怪,”海伦娜扬起眉毛,“布鲁斯让她把它给你——这对她来说可不是个容易的转变。”

斯蒂芬僵住了。“什么?”

巴布斯也僵住了,眯着眼睛,瞪着海伦娜。“什么?

“你们不知道吗?”海伦娜眨眨眼睛。“这是布鲁斯给卡丝的消息——他要把蝙蝠女给斯蒂芬。”

斯蒂芬的胃里有种沉甸甸的感觉。“她没……她什么都没说。”她绝望地看向巴布斯,巴布斯对她摇头:“我不知道!”

“他怎么,”巴布斯咆哮,“他没有权利——”

“你们两个都冷静点!”芮妮的声音清晰而响亮,切断了斯蒂芬的恐慌和巴布斯的愤怒。“是啊,那样不对。你没法改变这一点。但你应该和卡丝谈谈。而且,你可能疯狂地迷恋着她。”

“斯蒂芬疯狂地迷恋着谁?”杰森·托德探进头来,脸上露出好奇的表情。

“卡丝。”叛徒海伦娜,毫无悔意地咧嘴一笑,好像她不是在跟卡丝的兄弟说话。如果杰森告诉了布鲁斯怎么办?更糟糕的是,如果他告诉了达米安呢?斯蒂芬再也没法出现在哥谭了,她将不得不掉进堆满核废料的大桶里,变异出超能力,再另找一个城市,她将不得不想出一个全新的图案和配色方案,太糟糕了。

“哦,”杰森严肃地点着头说,“可怜的姑娘。”

“快让托德闭嘴。”斯蒂芬呻吟着,把脸再次压在枕头上。

“不太可能,”杰森拉过一把椅子说,“这个挺有意思。”

“你别管她,杰森,”芮妮说,瞪了他一眼,“否则我就叫唐娜了。”

“这是作弊!”杰森抗议道,一只手按着胸口。“卑鄙,蒙托亚!卑鄙!”

“等等,你和唐娜?”海伦娜身体前倾。“哦,快交代。”

“不,别说,”巴布斯说,“我可不想听。”

“扫兴鬼。”海伦娜生气地说。

“谢谢你啊巴布斯,”杰森咧嘴一笑。“现在,当然,主要的问题变成了……我们怎么撮合我的小妹妹和迷人的蝙蝠女小姐呢?”

哦天哪别说了。”斯蒂芬冲着枕头尖叫,拒绝抬头看。

“卡丝不是比你大吗?”海伦娜好奇地问。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们需要一些努力。”

滚开杰森。”斯蒂芬说,闭上眼睛,祈求能昏过去。

“好像这么容易就能阻止我一样。”但杰森还是站了起来。如果不是斯蒂芬正躲在漂亮的涡纹图案褥子里,她可能会看到在场的每个人都露出不怀好意的奸笑,意味深长地互相凝视。

行动:代号媒人,启动。

————————————

行动第一项:双重约会

“我怎么会同意和你一起做这种事?”斯蒂芬穿着高跟鞋不自在地挪动着身体问。她这次的裙子比她上次被迫和提姆·德雷克一起打扮时穿的那身糟糕透顶的裙子要好一些,但问题是,斯蒂芬没有那么喜欢打扮。

“因为谭说她朋友需要一个约会,而你又一直在抱怨自己单身,所以……”

“上帝啊,让我们快点完事吧。”斯蒂芬拉着裙子边。

谭·福克斯已经在餐桌旁等她们了,正愉快地跟人聊天。

……卡丝?

斯蒂芬?

“等等,你们两个认识?”谭望着她们,不知所措。

“卡丝是我姐姐,谭!”提姆惊呼,显得跟其他三个人一样困惑。

是吗?我是在瑜伽课上认识她的!”谭环顾四周。“天哪,我很抱歉,我……”

“没必要道歉,”斯蒂芬说着坐下来。“只是……真意外。”

“非常意外。”提姆咕哝着,也坐了下来。

事情进行得相当顺利……一开始。他们点了菜,吃东西,讨论着有趣的初次见会……

然后忍者来了。

从那以后就不太顺利了。

行动:失败

——————————

关于蝙蝠女的谈话很……混乱。

“你想要回它吗?”斯蒂芬问卡丝,她和她一起坐在屋顶上,凝视着月亮。

“……不,”卡丝平静地说,“我……长大了。”

斯蒂芬转过身来看着她。“我不是故意……我不是故意从你那里拿走它的。我以为你不想要了。”

卡丝闭上了眼睛,斯蒂芬想,有那么一会儿,她好像看到了什么明亮潮湿的东西在聚集。“布鲁斯说。”

“他不该这么做,”斯蒂芬说,把膝盖抬到胸前。“这样不对。”

卡丝很长时间没有说话。

“他本意是好的,”卡丝最终说。

“他总是这样,”斯蒂芬挖苦地说,“我们都总是这样。”

在那之后还能说什么呢?

——————————

行动第二项:被落在电影院

“很高兴我们都能来,”杰森走在温迪、海伦娜、卡丝和斯蒂芬旁边说。“这部电影应该很棒。”

“我听说过很多好评。”卡丝笑着说。

“我也是。”温迪说,尽管她看起来有点心不在焉,不停地查看手机。

“出什么事了?”斯蒂芬皱着眉头问。

“巴布斯需要我帮忙,”温迪说着,看到下一条信息后紧张起来。“我们抓到了一个黑客。”

“我开车送你吧,”海伦娜说。“她可能希望所有猛禽待命。”

“谢谢。”温迪说,她的声音有些不对劲,但是斯蒂芬没能完全搞明白是因为什么……

两个女人很快离开了,留下斯蒂芬和杰森和卡丝。

他们找到座位坐下来时,杰森的电话响了。

“糟了,不好意思,科莉陷入了危机,我最好帮忙……”

“等等,你要走了?”

“对不起,我真得走了!”杰森在起身前冲着斯蒂芬傻笑了一下,就把她们俩丢在了电影院里。

她们看着对方,耸肩。

结果是,这部电影有个莫名其妙的恶心的拷问场景,还是详实到足以触发斯蒂芬不好的回忆。卡丝和斯蒂芬提前离场,斯蒂芬脸色苍白,卡丝怒气冲冲

她们还不得不冒雨走回去,因为海伦娜和杰森把唯二的交通工具开走了。

行动:大失败

————————————

理论上,当然了,没有人知道主修犯罪学的大二学生斯蒂芬妮·布朗就是蝙蝠女。

实际上……

“你当过罗宾,对吧?”在她的《性别与英雄213》课上(嘿,这满足了她毕业时的性别议题学分要求,别评判她!),赖利,一个瘦长的韩国男孩在老师开始讨论天堂岛的政治结构时悄声说。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斯蒂芬随意地说,一边做课堂笔记一边涂鸦神奇女侠的标志。

“你现在是蝙蝠女,对吧?”

“无可奉告。”斯蒂芬打着呵欠,这是她的传统答复,绝对没人会为此困扰。赖利,秉承着悠久的传统,继续说。

“所以,如果我说,我知道炼金俱乐部想要用巨型真菌袭击校园的计划……”

斯蒂芬叹气,“真菌?真的吗?”

赖利抱歉地耸耸肩,“对不起,但他们就这样。”

“这不是我说我知道蝙蝠女之类的东西,不过你知道他们打算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搞这个吗?”

赖利咧嘴一笑,“好吧,你可以跟蝙蝠女说,明天晚上九点,在广场。”

“我会转告她的。”斯蒂芬面无表情地说。

“那么,如果你真是蝙蝠女,那你是不是认识超人?”

“我不是蝙蝠女啊。”斯蒂芬全自动答复,咧嘴笑了。赖利对她翻了个白眼,把注意力转回到老师身上,老师正在讨论神奇女侠作为大使、外交官和超级英雄的角色不同。

——————————

行动第三项:卧底伪装情侣

卡丝和斯蒂芬都赞成再也不提这事了。

因为非常糟糕,而不是因为性感。

行动:大失败。杰森你到底在想什么?

————————————

事实证明,超级大蘑菇是个呼叫卡丝求助的完美借口。

“这种事经常发生吗?”卡丝一边问,一边在一簇让人超级恼火的颜色鲜艳的蘑菇释放孢子前将它们点燃。

“什么,炼金俱乐部搞破坏吗?不太经常。泽塔兄弟更坏一些。”

“泽塔兄弟?”

“他们是校园兄弟会,他们真的很喜欢蝙蝠侠。”

“这……坏吗?”

“好吧,只是对我来说。他们认为我是蝙蝠女,所以他们一直试图让我带他们‘走后门参观’蝙蝠洞。”

卡丝笑了。“我可以让他们停下。”她说。

“谢谢卡丝,但是我让他们烦夏日联合会去了。他们是神奇女侠的粉丝,有套索和其他所有装备。很漂亮。”

“你也是会员吗?”

“我不能与会了。”斯蒂芬戏剧性地叹了口气。

卡丝又炸了一连串蘑菇,而斯蒂芬盯着她看了一会儿,欣赏着卡丝被斯蒂芬的故事逗笑时的样子。

“我完了。”她自言自语。

“什么?”卡丝抬起头问道。

“我说,”斯蒂芬一边用电探针戳着另一个蘑菇,一边说,“得有人阻止炼金俱乐部,不然就没完没了了。”

这倒是真的。

当然,炼金俱乐部没有被阻止。

斯蒂芬也没也很在意——他们相对来说挺无害的。

————————————

行动第四项:嫉妒

“我听别人说你在和康纳·肯特约会,”斯蒂芬跟卡丝说。

“而你在和卡拉约会,”卡丝跟斯蒂芬说,她的脸上露出愉快的表情。

“真的吗?人们应该告诉我有这回事!”斯蒂芬扬起眉毛说。

“超英都很奇怪。”卡丝怜爱地说。

“他们的绯闻好像能织成网,真滑稽。”

操作:失败(杰森不要再从肥皂剧和爱情小说里找灵感了)

——————————

“所以,我在想,我们给卡丝改头换面,给她穿上漂亮裙子,让她走下楼,斯蒂芬在楼下等着。”

“不行。”芮妮说,甚至没从她看的书中抬起头来。

“好吧,那么让她们两个都注册线上约会网站,然后通过黑客手段把她们匹配怎么样?”

不要。”巴布斯一边埋头做一个复杂的编码项目一边说。

“我们把她们锁进壁橱,亲热之前都不许出来。”

“卡丝会直接把门撞开。”黛娜扬起一边被娱乐到的眉毛。

“我们伪装一次谈话,她们碰巧听到对方有多在意——”

“你从莎士比亚那里偷来的,杰森。我们不是在重演《无事生非》。

“我们总可以重演《罗密欧与朱丽叶》。”杰森天真地说。

“不。”他们马上全都回答。

“让她们自己想办法吧!”芮妮说。“她们是大姑娘了。她们能搞定的。”

——————————

行动第五项:杰森迂回巧妙地表达*

“卡丝喜欢你,”杰森对斯蒂芬说。“就是喜欢你。她迷恋你。她想给你生孩子。”他转向卡丝,卡丝正睁大眼睛惊恐地看着他。“斯蒂芬喜欢你。就是喜欢你。她迷恋上——”

哦天啊闭嘴,”斯蒂芬说,脸涨得通红,红色一路蔓延进发际线。“你是有史以来最差劲的人。”

有史以来最差劲的人,”杰森学她说话,声音又尖又细。“是啊,是啊,不管怎样,我只是烦透了你们两个看不出来的那种性张力。它让我头疼。去看看日落之类的吧。*”

斯蒂芬和卡丝注视着对方。很长很长时间。她们俩谁也不愿意说什么。她们都不想由自己发问,或者坦白。

“去它妈的。”卡丝承认了,然后吻了斯蒂芬。斯蒂芬发出小声尖叫,然后继续接吻。热吻。然后是快乐的噪音。然后杰森笑了。然后接吻停止了。然后杰森被打了。两个女孩一起动手。

“混蛋。”斯蒂芬说,脸还是红的。卡丝用力点头,耳朵也是红的。

“哦,得了吧!你们俩等这一刻等了好几个月了。”

“哦……我的……天啊。”斯蒂芬慢慢地说,她的眼睛睁得大大的。“你们这些家伙!提姆!巴布斯!混蛋!”

“你的条理和口才真叫我吃惊。”杰森说,咧嘴大笑。

“我要杀了你。”斯蒂芬眯起眼睛宣布。

“我刚给你找了个女朋友!你不能杀我,你欠我的!”杰森说着,举起双手。

斯蒂芬和卡丝对视。她们再看着杰森。她们再对视。然后她们开始笑。

“你最好现在就逃。”斯蒂芬告诉他,眼睛里闪烁着恶作剧的光芒。

“快点。”卡丝补充道,得意地笑。

“好吧,该死。”杰森说。

然后他开始逃跑。

她们追他。

行动:成功



END



温迪让我有点迷惑,我看文的时候一直想的是Proxy代理神谕Wendy White,但是作者打的tag是Wendy Harris,我承认我不认识她……对不起( 请大佬教我!



啊哈,青春爱情。

ah, young love.


Except that would require Steph to 'fess up to feeling abandoned, and that wasn’t about to happen.

不然,斯蒂芬就得承认自己感觉被抛弃了,才没有这回事。

Hopefully, she could avoid the broken jaw and most of the bruises this time around.

If not, it was for a good cause.

但愿这次她能避免下颌骨折和大部分瘀伤。

如果没能避免,最起码那也是出于善意嘛。*


I'm the goddamn Batgirl, you oughta be!

我可是天杀的蝙蝠女,本来应该是你的!


Operation No. 5: Jason Bypasses Subtly

行动第五项:杰森迂回巧妙地表达


Yeah, yeah, whatever, I’m just tired of you two being oblivious to the sexual tension. It was giving me a headache. Go run off into the sunset or something.

是啊,是啊,不管怎样,我只是烦透了你们两个看不出来的那种性张力。它让我头疼。去看看日落之类的吧。*



“Fuck it,” Cass declared, and kissed Steph.

“去它妈的。”卡丝承认了,然后吻了斯蒂芬。

评论(16)
热度(11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注册了这个lo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