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杂食,会推各种拆逆,窥屏。
For 小红鸟与他所爱的一切。
 

【授翻/dicktim】捕获与放手

原名:Catch and Release

作者:vellaphoria

原文:11687619

本文为Running (and when to stop)系列第二篇,可以独立阅读!

cp为dicktim,第一篇和第二篇实际上是tim视角,tim→dick单箭头,第三篇为dick回应的可爱he(有很辣的车!)

第一篇的译文 《The Best You'll Never Have》点我阅读 ,由@Adriannnn 老师翻译!她还打算翻译后续第三篇!(大家可以踊跃催更!)

原作者给我俩的授权:



summary:

慢节奏的夜晚和悲伤的罗宾从来都不搭。


正文:

罗宾搞砸了着陆,最终失去了足够的冲力,没能缩小和夜翼之间的距离。

他有点上气不接下气,但是他迫使自己的声音平稳。

“你得再快点,罗宾!”夜翼说,发出挑战。这种事情总是只有一种结局。尽管如此……这也基本上是一种无凭无据的嘲讽。轮到他来追这孩子的时候,总是必须跟着他穿越半个哥谭,一直到他犯下足够多的失误被抓住。

而夜翼能确认罗宾有什么心事,就凭他只从市中心跑到市政厅就追上了罗宾,开始反过来让罗宾抓他。破纪录的时间。

但这个晚上很温暖,哥谭异常地安静,而当夜翼看到沮丧的小鸟试图藏进城市建筑的阴影中时,他的心很痛。

慢节奏的夜晚和悲伤的罗宾从来都不搭。

他们停驻的屋顶足够近,大个子可以在遇上危机时呼叫他们要求协助,但是也足够远,超出正常巡逻路线,很方便不会碍事。这是罗宾喜欢干这种事情的建筑之一。所有的追逐都不可避免地以切磋一下告终,而这孩子有种不可思议的能力,他总能找到安静的、阴暗的、其他路过的义警都很难发现的屋顶。

他很理解,当他还是罗宾的时候,他也不想被其他人看到自己挨揍。

说到这个。

他换换姿势,拱出一个布鲁斯也很难做到的弧度,躲开罗宾伸出的手。尽管罗宾最终追上了他,但他可不想让第二部分也很轻松

夜翼躲开了一记上勾拳,转而挥臂瞄准罗宾的头,就是想看那孩子躲闪翻滚。罗宾没有夜翼那么灵活,但他似乎在每次这种零碎的训练中都能产生飞跃性的进步。

滚翻转化为了对他的防护手套的快速格挡——今晚没有短棍长棍——接住这个一旦成功连招至少能锁住一个肌肉群的打击。这是个很好的格挡,即使夜翼在收回手前就抓住了他报复性的紧张打击。他扭转身体,试图使得他抓住的这只胳膊暂时失去行动能力,但罗宾利用这个动作挣脱了,回到了几英尺外开始的位置。

在那之后,就只是一个互相凝视着看谁先动的比赛了。

一闪的动作和……

罗宾的假动作很明显。

不那么明显的是,当夜翼躲开假动作后真正的进攻,并利用这个冲击力把罗宾丢下去按住时,这孩子很显然是故意让他这样做的,因为凭空出现的旋转和扫堂腿让他失去了平衡,最终是夜翼被钉在了屋顶上。

绿色防护手套摁在他的肩膀上,与此同时彩色紧身裤压在他臀部上,把他困住了。

那好吧。

当他看到神谕的摄像头拍着别的方向时,他从他新得到的姿势中叹出一口气。罗宾最爱的拳击场大多数都有个可疑的荣耀,那就是不在正常巡逻路线内,恰好错过神谕的网络。

芭芭拉没得到勒索材料,所以不管是谁赢了,他们以后都不用给她帮忙,也不用在播放着他们最糟的表现的背景视频中被笑出钟塔。

有时他会忘记多米诺面具后藏着的是一个狡猾的、令人害怕地聪明的提米。即使他输了,也会提前多走两步。虽然现在可能更像三步了,因为被摁在地上的是夜翼。

罗宾在他上方重重喘气,肺部正奋力抵抗着肾上腺素的刺激。他的眼睛在多米诺面具后面睁得大大的,嘴唇微张,因为急促的呼吸或者震惊。也许两者都有,如果罗宾自己也不能肯定他最后一招能够奏效的话。

也许这孩子避开摄像头是因为过去四年半他都是这么做的,罗宾还是习惯预期自己会输,即使最近几个月里他赢得越来越多。

很自私,但夜翼内心的一小部分希望罗宾能够继续保持这种心态,如果这样的话,每当他发现自己变得这么优秀都会不停地给他展示惊讶的小表情。在提姆身上看到任何未经过滤的感情都够罕见了,夜翼跟蝙蝠侠收藏战利品一样收藏着这些时刻。

大约一分钟过去了,罗宾还没有挪开钉住他的姿势。这位年轻的义警脸上泛起一丝红晕。夜翼想知道这个孩子是不是知道了他把抓住夜翼的记录又缩短了整整一分钟。

也许没有,考虑到他松弛的肌肉和他脸上略带茫然的表情,尽管他才是那个没有脑袋撞屋顶的人。他继续摁住他肩膀的手臂看起来过度沉迷于胜利的事实了。

好吧,来学点教训。

让罗宾翻转失去平衡比自己翻身更容易,所以他很快五体投地了。一只戴着绿色防护手套的胳膊被扭到背后,另一只被夜翼紧抓着摁在柏油和碎石铺成的屋顶上。他的大腿被自重和冲击力压住。

罗宾一时半会是挣脱不开了。

从他下方某处,传来一阵细小而尖锐的呻吟,声音小到他差点错过。

“夜翼……”

“是?”他靠近一点,轻轻擦过罗宾的耳朵,感受到微弱的颤抖。他似乎不愿意回应,但是游戏还没结束,除非他成功地逃脱了钳制,或者夜翼放开他。

而迪克必须千方百计抱抱他,所以他们都知道会怎样。

他把罗宾固定在一个相当不错的姿势里,尽管那些黑色的眼袋又出现在那孩子眼眶下了。也许睡眠不足能解释为什么罗宾在压制住夜翼时放松了肌肉而不是找个更好的角度省力。

也许他应该把他带到安全屋让他小睡一会儿……?

显然不,因为罗宾似乎已经厌倦了这一切,即使他还没有找到合适的角度来掀开他。他在他下面动来动去,被夜翼的身体压着只能做一些小动作。“好吧!你赢了——现在让我起来。”

如果罗宾没有以夜翼试图憋笑的方式徒劳挣扎满十分钟就轻易放弃了,他肯定是真的睡眠不足。

他松开手,放罗宾自由了。

但是必须算好角度,这样他就能在他站起来之前抱住他。哥谭依旧很安静,他们还有时间。

当罗宾被拉回到夜翼的怀抱中时,他似乎完全听天由命了,他靠在他胸前,双腿之间,很难错过这位年轻义警在他的注视下融化的样子。

除了偶尔的慈善晚会之外,他从来没真的见过提姆的父母,但即使现在杰克·德雷克再婚了,对他的儿子产生了明显的(糟糕不合时宜的)兴趣,第三位罗宾仍然没有得到太多的喜爱。

那种声音,飞翔的格雷森最小的成年给某个四岁小男孩第一个拥抱时他发出的那种惊讶的小声喘息(实际上,对蝙蝠侠的新门徒掏心掏肺几个晚上之后,他就又骗出了一个脸超红的提姆),每当小义警为跟其他人开始接触而吓了一跳时,仍会在他耳边回荡。

这让迪克有点伤心,但是他用爱袭击提姆后所挣得的那种微小的、几乎看不见的微笑总能融化和弥补裂缝。

然而这仍是一项进行中的工作,就像任何长期项目一样,它需要在一整段时间内持续不断努力。这个捉人游戏是他今天第一次见到罗宾(实际上是近几天第一次见到),因此他有权利和义务拥抱他,一直抱到他投降。

至于这个项目会持续多久,并没有真正的长期目标。只是一个普遍的想法,觉得应该有人补偿提姆早年在情感(身体和精神)方面的疏忽,迪克不怎么介意这个人是他。

可能有点不厚道,但他认为是布鲁斯的话可能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但迪克已经把弥补他的导师(他自己的)的疏漏做成了一种艺术形式。在杰森之后……这真的不是一个选择。他不会再因为疏远和他自己的不安而失去另一个罗宾了。

而现任罗宾并没有想要逃跑,只是打了个小呵欠,而且云层(污染和烟雾)很稀薄,他们能勉强辨认出几颗星星。不像克拉克在堪萨斯州中部给他看的那样,但这已经算是一个完整的星系了,以哥谭的观星标准。

罗宾可能会因为他想到这话而打他——就好像这样会给夜巡带来厄运一样——但是,感觉像是这座城市有史以来最平静的时刻。他很温暖,很满足,他们不用去哪里,也不太可能被打断。

这本身并不是一件事——蝙蝠女和搅局者都完全支持他的提姆拥抱计划——但他近些天没怎么从布鲁德海文过来,因此,他对这样的时刻(跟提姆在一起)有点嫉妒。

那个安全屋现在听起来真的很不错。

反正巡逻也快结束了。今天是周五,不是上学夜——杰克·德雷克以为他儿子在朋友家过夜。或者至少是跟一个不是经常穿着紧身衣打劫匪的脸的朋友在一起。

这就意味着把罗宾拖进46街的小公寓的窗户里应该没什么问题,那里面有迪克的一些备用衣服(对提姆来说有点大,但他能应付),一张非常适合打盹的沙发,还有一些早餐麦片。一个不错的开启周末的方式。

他把罗宾拉近一些,把下巴嵌在孩子的肩膀上,就跟拼图一样。

“准备好今晚就到此为止了吗?”这里什么也没发生,蝙蝠们已经搞定了晚班。

罗宾叹气,“我想我可以开始做些家庭作业什么的了。”

夜翼在他的肩膀上眨眼睛。

“啊,提米,这可不好玩。”罗宾翻白眼——暗示夜巡中没有名字——但是夜翼并不担心,“我们为什么不去找个安全房呢?蝙蝠洞在哥谭另一头,我想要休息一下。”潜台词是,提姆需要睡眠,非常需要。但是指出这一点会在夜翼阻止他之前把这孩子送到最近的咖啡机前。

“多有趣啊!我们可以就在外面过夜。”这么说显然错了,因为罗宾在他怀里僵住了,肌肉紧绷。

觉得今晚已经逼得有点过头了,夜翼在这孩子站起来时放下了胳膊。

“对不起,夜翼。我还有些事情要做。不是家庭作业!实话说。只是……有些文书工作要做,如果没做完B可能真的会杀了我。”

没有比这更得体的罗宾退场方式了。

他脸上的红晕似乎又恢复了全部力量,明亮的粉色红晕一路蔓延到制服衣领边缘。想知道它还能蔓延到多远的想法一闪而过,但夜翼在它变得有吸引力之前无情碾碎了它。

之前一起过夜的计划取消,罗宾转身从他旁边走开,走到屋顶边缘。有那么一会儿,他的动作看起来很僵硬,但随后他就从大楼一侧跳了下去,当他在城市中穿行,离开他打击犯罪的临时搭档时,他的绳索的角度毫无疑问地计算到了完美。

不知怎么的,夜翼觉得自己错过了一些重要的东西。

(他并不觉得六个月后,他会戴上面罩。提姆会去欧洲,追寻布鲁斯的灵魂;被愤怒和绝望所驱使着,逃离他的创伤和哥谭的一切。

逃离。)

但他放他走了。


END


译注:

这文大概就是

tim:有点激动尴尬地可能产生了一些生理反应

dick:他怎么松劲了是不是困了(继续亲亲抱抱)tim我们一起过夜吧!

tim:xiehddidjdhjrj不要didhdheiesj



作者对于标题的解释:

Here, there are multiple meanings. The most straightforward one is that release is referring to Dick letting Tim go, though it could also be a pun lol. Catch and release is also a type of fishing in which after you catch a fish you let it go. Also also it's definitely a reference to the plot of Red Robin and Dick and Tim's fight on the clifftop where Tim tells Dick to let him go

评论(12)
热度(13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注册了这个lo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