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杂食,会推各种拆逆,窥屏。
For 小红鸟与他所爱的一切。
 

【待授翻/蝙箭友情/bru&tim亲情】亿万富翁倒下了(END)

原名:Billionaire Down

作者:Crowlows19

原文:20240017

原作者选择PG分级,不使用预警,译者提示:含有不被提倡的轻微暴力行为(?)提姆是个熊孩子,隔壁奥利叔叔惨遭迫害


summary:

奥利弗·奎恩从未想过要成为提姆·德雷克遇到的第一个正联成员,但布鲁斯似乎有不同的想法。


正文:

多年来,布鲁斯一直小心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声色犬马的花花公子,这在很大程度上意味着他要和很多人上床。尽管总有一两个社交名媛习惯于悠闲地躺着期望他能自己完成所有工作,但他大部分时候都能找到乐趣。他还经常在周五或周六外出,一个月被狗仔队拍到几回,再来一两次艳遇。

这些年来他变得温和了,取决于他家里是否有个孩子。随着迪克长大在布鲁德海文行侠仗义,杰森死去近一年后,他有必要开始重拾起生活的碎片。此外,把痛苦转移到别的事情上也许会感觉不错。

于是,他在某个俱乐部的开幕式上遇到了奥利弗·奎恩(他这辈子都想不起俱乐部的名字,两个月后它就关门了),当时摄像机和信托基金追逐者都在场。布鲁斯没被邀请就走进奥利弗的贵宾席,他知道这会惹恼对方,但是他看起来是一个人,布鲁斯认为他不会介意。

“我在躲人。”布鲁斯承认。他通常不会在这种场合真的喝酒,假装喝酒要安全得多,但他想,为什么不?他喝了三杯威士忌,知道奥利弗立刻就能察觉。对方眼中的关切告诉他这一点。布鲁斯知道,整个正义联盟都知道了杰森怎么了,他憎恨每次遇见他们时所得的那种同情。自葬礼之后,他再也没有参加过会议,让克拉克非常懊恼。外星人希望他们的小镇之旅至少能让他从忧虑中振作一点。

“躲谁?”奥利弗问,声音盖过嘈杂的节拍。奥利弗的随便那群女人已经去了舞池,只剩下他们两人坐在桌旁,一群保镖守着他们特席的入口。

“那位红发的。”布鲁斯指着俱乐部里最漂亮的女人跟他说。“我一直没给她回电话,她今晚已经有一次想把酒泼我身上了。”奥利弗摇摇头,布鲁斯看得出来,他今晚的心思已经不在俱乐部了,而坦率来讲,布鲁斯也是。他检查了下手机,读到一条他最感兴趣的消息,然后立即做了决定。他突然站起来,示意奥利弗跟上。“跟我来!”

奥利弗照办了,直到他们走到侍者跟前相对安静的地方才开口说话。布鲁斯正给值班的小侍者递小票,这男孩看起来还不到十七岁。

“我们要去哪?”奥利弗问道,似乎不论布鲁斯给什么理由都愿意跟着。

“去个不那么乏味的地方。”布鲁斯回答,“你来哥谭做什么?”

“飞来就是为了这个开幕式,”他说,“我想这里明星和媒体足以撑完这个月剩下的时间。”

他和奥利弗曾进行过一次长达两个小时的谈话,讨论他们如何不要轻易被定位也不用破坏不在场证明就能利用媒体来满足秘密身份所需。谈话发生在克拉克知道的一家大都会外星人酒吧里举行的联盟晚宴上,他们很快就被转而讨论其他更有趣的话题的同僚们抛弃了,毕竟这种事情真的只适用于他们。尽管克拉克的记者的那面也对此有些模糊的兴趣。

“是的,可能吧。”布鲁斯一边回应他,一边听着身后许多摄像机发出的咔嗒声。他知道明早他们俩都会出现在八卦小报上。大多数人并不知道他们彼此熟认。互联网上更乌烟瘴气的那部分会传播他们是隐秘同性恋人的流言蜚语。迪克明早会把链接作为笑话发给布鲁斯。

汽车停下来,布鲁斯狂奔。在狗仔队跟上之前,他们就跳进了车,开到了街上。布鲁斯摇下他那晚开出来的那辆黑色SUV的驾驶室窗户,只是让晚风打在他脸上,拂过他的头发。奥利弗沉默着,似乎并不苦恼于不知道他们的下一站要去哪里。

他们越接近韦恩庄园,奥利弗就变得越放松,当他们路过大门,继续向山前进时,他又紧张起来。

“嗯,庄园在后边。”奥利弗最后说。

“我知道,”布鲁斯回答。他在韦恩庄园附近的一排门前停下来,把车熄火。“来吧。”

奥利弗跟着他,完全被这个他自以为已经足够了解的人的古怪行径搞糊涂了。大门是锁着的,布鲁斯只好爬过去。

“布鲁斯!”奥利弗嘶嘶地说,“你在干嘛?你没穿制服!”

布鲁斯落到门那一边的地上,转过身去,隔着大门跟对方说话。

“来啊,”他重复道,奥利弗想知道布鲁斯·韦恩喝醉后是不是就这样子。“我想让你见个人。”

“我们就不能用对讲机请求主人让我们进去吗?”他尝试道。布鲁斯翻白眼。

“赶紧滚进这该死的大门。”他用蝙蝠侠的声音命令道。奥利弗最后跳了进来,他们俩沿着车道往里走了半英里。

“这是谁家的房子?”奥利弗问。

“属于德雷克家。他们是暴发户。”布鲁斯说,奥利弗翻白眼。真是哥谭人的说法。

“我们要闯进去,为什么?”奥利弗继续追问,伸手抓住布鲁斯的胳膊,阻止他继续前进。布鲁斯没有把他扔到最近的树上,而是顺从地停下来,这让他有点吃惊。

“如果我提前告诉提姆我要来,他就会遮掩事情。”布鲁斯说,相当于什么都没说。提姆到底是谁?

“遮掩什么?”他转而问了一个更相关的问题。

“他一个人在家,并且一个月都是如此的事实。”布鲁斯回答。

“谁在乎这个?”奥利弗厉声说。

“提姆才十二岁。”布鲁斯告诉他,然后他指着宅邸说,“他自己一个人在房子里。”奥利弗看了看黑暗的宅邸。里面可能还有一些家政人员,但奥利弗明白重点了。布鲁斯正在做某种社会福利检查。他放开对方的胳膊,默默地跟着他走完了剩下的路。至少,他有一个能传遍整个瞭望塔的伟大故事了。谁不喜欢听到蝙蝠侠的行为跟以往不符呢?

“你认识这孩子多久了?”当他们走近时,他问道。他真的很好奇德雷克一家是布鲁斯的朋友吗。不然布鲁斯怎么会知道房子里发生了什么?

“大概一星期。”布鲁斯回答,然后叫他安静。当他们发现一扇没上锁的窗户,从这里翻进一楼藏书室后,奥利弗比先前更加困惑了。他跟着布鲁斯穿过房子,不安地意识到对方似乎完全知道这是往哪走。

在二楼东翼深处,布鲁斯突然停了下来,几乎是定在了抬腿的中途,仔细地听着。奥利弗也去听。如果他当时穿着制服,事情可能不会像现在这样。但是他已经放下了一半防备,显然没想到会出现这种情况。他听到一点低微的声音,一个脚步声,他转过身,正好看到布鲁斯往旁边闪开。他感到一股令人难以置信的重击直抵他的腹腔神经丛。

奥利弗摔到地上,仰面着地,呼吸困难,几乎不能喘气,当然也不能说话。考虑到他的常服完全没有缓冲,这种疼痛十分显著。

走廊灯亮了,他看到一个光着脚,身穿宽松运动裤和连帽衫的十二岁男孩,手里拿着一把土豆枪,像个疯子一样咧开嘴大笑。

“逮到你了!”他说,对自己非常满意。布鲁斯朝着奥利弗俯下身,扬起眉毛,奥利弗知道这意味着对方被逗乐了。

“真抱歉,”他说。“我可能该提醒你关于土豆枪的事情的。”

奥利弗想说“操你妈”,但他疼到很难吸进足够气说出整句话来。

00000

“给你,奎恩先生。”提姆·德雷克说着,递给奥利弗一个冰袋。布鲁斯帮他下到厨房,把他扔到椅子上,开始在橱柜里翻找,直到他找到了做花生酱三明治所需要的东西。

奥利弗脱下领带和礼服衬衫,拿起冰袋,把它压在他那难以置信的柔软的腹腔神经丛上。

“谢谢,孩子。”他说。

“我真的很抱歉,”提姆跟他说,“我以为我射的是布鲁斯。”

“我也希望你是。”奥利弗回答。

“永远不要在有可能出现误差时把武器对准目标。”布鲁斯插话说。奥利弗真的很想揍他一顿,但是他没法在这点上责怪男人,他说的是对的。

“他说的这什么,”奥利弗对孩子说,孩子露出一点点不确定的笑。

“提姆,过来吃这个。”布鲁斯命令道,男孩走过去,从布鲁斯手里抢过盘子,回到桌子旁。他坐下来,一口就咬下一半。奥利弗确信他的下巴会因为嘴里塞满东西而受伤。布鲁斯走过来站在他面前。

“肋骨骨折了吗?”他问奥利弗。

“也不是没有试过。”奥利弗怒气冲冲地说,瞪着他。布鲁斯得意地笑了,走到提姆身边,俯下身子,直到他和男孩一样高。他一只手扶着桌子,另一只手扶着提姆的椅背。奥利弗知道,如果他当时穿着制服,他看起来可能会很可怕。

“提米,”他说,眼睛一直盯着奥利弗,“你知道这是谁吗?”

“奥利弗·奎恩,”男孩尖着嗓子说,看着他的三明治,比起他那恶毒的邻居和对方喘不过气的朋友,他明显更关心这个。

“奥利弗·奎恩之外呢?”布鲁斯问道,奥利弗感到一阵寒意顺着他的脊梁骨袭来。提姆·德雷克回答时连头都没抬一下。

“绿箭。”他用那种孩子独有的语气说:认真得不得了,却完全没意识到他们刚刚说的东西的影响。男孩转向布鲁斯:“你在这儿做什么?”

布鲁斯终于把目光从奥利弗的眼睛移开,转而看着那个男孩。

“去收拾行李,”他回答说,“你要跟我一起住几天。”

“好的。”提姆说着,毫无异议地遵照吩咐,拿着剩下的三明治从厨房里消失了。布鲁斯坐在提姆丢下的那把椅子上,把盘子推开,这样他就可以把前臂靠在桌子上。

“搞什么鬼?”奥利弗说,“你告诉他我的身份了?”

尽管正义联盟长期以来一直在其核心成员中减少隔阂,但告诉你十二岁的邻居并不是常见的礼节,不管你给这孩子做过多少三明治。

“没有,”布鲁斯跟他说,“他搞明白了。”

“什么?”奥利弗震惊地问道。布鲁斯做了他自己似乎也无法相信的表情,也许他不能相信就是因为他要告诉奥利弗的故事本身简直就很离奇。提姆·德雷克在六岁时就知道了蝙蝠侠是谁,在世界上其他人还在争论这个人是真实存在的还是仅仅是都市传说的时候。而且,根据布鲁斯的发现,这个男孩推断出许多其他正义联盟成员的身份就像推倒多米诺骨牌一样简单。

“他知道了你和克拉克,可能还有戴安娜,”布鲁斯说,“可能也有巴里,但他对此守口如瓶。我觉得他是在试探我,看我会不会中计,给他提示。”

“我真不敢相信,”奥利弗诚实地说。他几乎震惊得说不出话来。“你要拿他怎么办?”

“现在先把他带回庄园吧。”布鲁斯回答。

“你要绑架他?”奥利弗叫道,一时失去了理智。布鲁斯死死盯着他。

“不,”他厉声说。“我要确保他不会成为问题。那个男孩很聪明,他比我聪明,他绝对比联盟里的任何人都聪明。他的父母一年中有九到十个月不在家,所以那个孩子所做的就是上学,然后回家,破解他所能找到的最难的谜题。现在,这些谜题就是我们。”

奥利弗刻意忽略了其中的侮辱,主要是因为他知道自己不可能争赢,他回答说:“什么样的父母会把自己的孩子一个人留在那样宅邸的里?”

“如果我碰见了他们,我会告诉你的。”布鲁斯说。他们的谈话被再次进入厨房的提姆打断了。他穿上了鞋,背上了背包,把笔记本电脑牢牢抱在胸前,好像他们会突然没收它似的。奥利弗看着这个瘦小的孩子,不知道他是否在看着正义联盟的末日。他知道他所能做的就是相信布鲁斯能处理好这件事。

当他看到布鲁斯和喋喋不休的提姆沿着车道走回到车上时,他大概搞明白了这是怎么一回事。这两个人在回到庄园的整个过程中都在谈论高级程序算法,奥利弗一个字没听懂。他在布鲁斯主动提出后在庄园过了一夜,只是因为很明显那个人并不打算把他带回去取自己的车。

第二天早上,他看着提姆和布鲁斯吃早饭,他觉得他看到了布鲁斯眼中闪过一丝火花。他正听着那个孩子说话,好像他要说的是最吸引人的事情,提姆可能真的有点,他就是很聪明。

大约六个月后,当关于哥谭出现了一个新罗宾的传言像野火一样在瞭望塔里蔓延开来时,奥利弗一点也不惊讶。大家的好奇心是如此强烈,以至于连超人都压不住流言蜚语的浪潮。但奥利弗并没有真正参与其中。他有点喜欢这个男孩,而且他作为一个新的罗宾做得很好。

不过,他从来没有原谅布鲁斯关于土豆枪的事情。


END


译者翻的时候在想小鬼当家……对不起奥——利——弗——

腹腔神经丛在隔肌下方,大概就是正中肚子叭

土豆枪就是利用膨胀气体把土豆像子弹一样发射出去,还是有一定危险性的,请勿模仿文中内容!

评论(20)
热度(27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注册了这个lof | Powered by LOFTER